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G4G] Re: 美国之音中文网 国际社会将对卡扎菲发布逮捕令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2日 星期四 11:43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美官员将会见利比亚反政府力量代表

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右)与利比亚过渡国民议会外事代表马哈茂德.贾布里勒
图片来源: AP

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右)与利比亚过渡国民议会外事代表马哈茂德.贾布里勒

分享

相关文章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代表5月13日(星期五)将拜访白宫。利比亚反政府力量代表将和奥巴马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举行会谈。

白宫发表的一份简短书面声明说,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隆星期五下午将会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代表团团长马哈茂德.贾布里勒。

目前还不清楚奥巴马总统是否打算参加这次会谈。尽管白宫发言人卡尼没有明说,但他说,他不知道是否会有其他人参加会谈。

*正式承认全国委员会为时过早*

卡尼表示,美国认为,就利比亚人民和反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人而言,这个委员会是一个“值得信赖并且合法的对话者”。但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卡尼说,华盛顿认为,美国给予这个委员会任何正式的承认还为时太早。

卡尼说“我们赞赏全国过渡委员会在抨击暴力,抨击基地组织,以及准备进行民主改革等问题上所作的声明。如果问到是否确认这个委员会为利比亚的官方政府,我认为这个作法还不成熟。”

*利比亚反对派在伦敦设办事处*

英国本星期邀请利比亚反对派在伦敦开设办事处,这个决定是首相卡梅伦和利比亚过渡时期全国委员会的负责人会谈后作出的。

*约翰克里起草法案冻结卡扎菲资产*

利比亚反政府力量代表访问华盛顿时拜访了参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克里参议员说,他正在起草法案,授权冻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资产,并且把其资产转移到反政府力量的这个委员会。

卡尼说:“多尼隆将倾听,他期待倾听马哈茂德.贾布里勒博士对各种问题发表看法。这将是一次实质性的,严肃的会谈,多尼隆期待这次会谈,不过我这次没有任何有关政策改变的消息要向你们宣布。”

当谈到奥巴马总统将就中东和北非的政治变革及民众抗议活动发表讲话的时候,白宫发言人对记者说,这次演讲将不仅是针对穆斯林世界。他说,奥巴马总统将就该地区在短时间内发生显著变化发表内容广泛的演讲。

*白宫呼吁停止使用武力*

在被问到有些政府不断对抗议人士使用暴力,特别是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国的作法时,白宫发言人卡尼呼吁该地区所有政府限制使用武力,和本国公民就政治改革的问题进行接触。

卡尼在总结美国向该地区的政府发出的这一信息时说,“进一步的镇压只能导致更多、更大的不稳定。”这可能也是奥巴马总统在他讲话中将要强调的。



2011/5/12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3日 星期五 12:59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国际社会将对卡扎菲发布逮捕令

记者: 美国之音 | 华盛顿  2011年 5月 12日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图片来源: Reuters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意大利外长表示,他期待国际军事法庭在5月底前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发布逮捕令。与此同时,这个北非国家的反政府力量在政治上受到国外的大力支持。

弗朗科.弗拉蒂尼星期四说,一旦发布逮捕令,卡扎菲就不可能流亡,因为国际社会到那时将有义务逮捕他。

在外交方面,英国邀请反叛组织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在英国开设办公室。除了利比亚外,在英国的利比亚人人数最多。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四在与来访的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人阿卜杜勒-加里尔举行会谈后宣布了这一决定。

卡梅伦还保证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更多通讯设备、防弹衣和制服。与法国和意大利不同的是英国还没有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是利比亚的合法政府。

在 华盛顿,白宫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高级行政官员、国会议员汤姆.多尼隆星期五将会见由阿卜杜勒-加里尔率领的代表团。星期四早些时候,北约战机袭击了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院落。几小时前,他自上月以来首次在利比亚电视上露面。利比亚官员说,这次空袭炸死至少3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