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G4G] Re: 主题:趙連海毋懼收監追毒奶基金 避過看守離家 今赴中國乳協交涉

BBC     赵连海就毒奶粉赔偿问题请愿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15

中国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受害儿童家长赵连海星期四到北京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请愿,要求公开交代赔偿基金的运营状况。

赵连海此前被当局判刑,目前正保外就医。这相信是他出狱以来首次外出进行请愿活动。

赵连海接受了香港媒体的集体采访。他说,两年多以来,许多毒奶粉事件受害儿童家长一直不获得赔偿,要求当局作出道歉。

赵连海称,他这次外出之前曾与国安人员进行沟通。



2011/5/25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送交者: 亚子 于 北京时间 05/26/2011 (攻击期间计数暂停) [累积860分 给亚子发悄悄话]

主题:趙連海毋懼收監追毒奶基金 避過看守離家 今赴中國乳協交涉

[博讯论坛] 【明報專訊】一度深陷囹圄、正在「保外就醫」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冒隨時再被押回監獄的危險,將於今日赴中國乳業協會(中國乳協)追討11億元人 民幣賠償專款的去向。昨晚他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官方傳媒近日揭出賠償基金黑幕是個好機會,應該乘勢「追擊」,要求對方不能再以「國家機密」搪塞,並給 患兒終身保障並賠付手術費。

據悉,家住大興區趙連海前晚躲避多名看守,成功離家,昨日進入北京一家賓館暫住。預定今早10時與律師彭劍等人代表400多名在「毒奶粉」案中未有賠償、或是不滿意賠償的受害者,到中國乳協正式交涉。

「就是要告訴他們:我們來了」

「就 是想更多的孩子健康。」趙連海說,對於三聚氰胺仍有很多不明白之處,例如未來是否會致癌,「我們這些孩子的腎臟是什情?現在只能B超(B型超聲波), 方法過於簡單,腎小管等是否存在問題,我們都不知道。」趙連海說,當局的態度讓他們不滿意,「三年了,衛生部至今沒有公布出來,還有多少內幕?我們一直不 知到。」他並指出,有些兒童需要換腎,應該提前找好配對。

趙連海說,他看到新華社屬下的《瞭望東方周刊》揭露總額達11億人民幣的三聚氰胺賠償基金運作成謎的報道,認為這是追討的好機會,「安全都不考慮了,進去(中國乳協)固然好,進不去,我就是要告訴他們:我們來了!」

陪同他前往的律師彭劍說,此行是為追問基金款項的去向,部分毒奶粉患兒醫療費要求報銷,而尚未簽署賠償受害者,要求商談賠償事宜。彭劍認為,按以往經驗,多數會被拒絕會見,「但即使被接待,也不會有任何正面答覆。」至於交涉後,趙是否會遭當局收監,彭劍直言也難以預料。

另外,彭劍與另一名律師林崢及法律學者許志永聯合為200餘毒奶粉受害者做代理律師,考慮通過法律途徑起訴乳製品協會,追討賠償,趙連海手中也持有至少200份毒奶粉家長意見。

日前《瞭望東方周刊》披露,賠償基金由已破產的三鹿公司及其他奶企共同出資11億建立,但有關部門以「國家機密」為由拒絕透露基金去向,但近三年來,無一宗患兒個案通過法律管道獲得賠償,基金究竟賠付多少錢亦成謎。

官方欲收買送樓送旅遊

「我 就是要做事情。但是我的事情會讓政府顏面掃地。」現年39歲的趙連海09年11月13日因「尋釁滋事罪」被刑拘,次年11月10日被北京大興法院判囚2年 半。案件引發海外輿論強烈反彈,而港區人大也聯名上書中央對事件表示關注,而趙連海也在囚室中絕食抗議,6天後,他獲「保外就醫」離開看守所。

「我 被送到安貞醫院17病區11房,那裏是查不到名字的,只有一個代號『1711』。」趙連海說,那裏是特護病區,其他12間房全部為他騰空,每天都為他做身 體檢查,至12月30日送他去海南三亞旅遊,直至今年1月4日返回北京,「感覺他們是想收買我,還送我套房子讓我去住。」趙連海說,當局送他一套900呎 住宅單位,在他的家附近,價值約135萬元人民幣,但被他拒絕。

由於趙連海一度避見傳媒,又放棄上訴及解僱律師,令到外界一度認為他與當局有某種「協議」。至今年4月6日,由於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被帶走,趙連海出面為他發聲,期間多次遭到約談,但仍不斷在互聯網上發表觀點。

趙連海說,他計劃在刑滿之後在香港成立基金,還想成立患兒醫療資料庫等,「我們不能再讓孩子們遭受任何傷害了!」

明報記者北京報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