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G4G] Re: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维权律师李天天获释

美女律师李天天“住院”遭禁声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26日 来稿)
    
     5月24日,上海维权律师李天天在其新浪博客发表了《5月24号,我出院了》的博文。该文引经据典讲了一个小故事:
     (博讯 boxun.com)

     一天,马蜂无端怀疑一只小鸟要捅下他们的马蜂窝(那段时间,恰巧远处的几个马蜂窝被捅下),马蜂就把那只鸟抓了去一顿狂蜇,鸟被马蜂蜇得无法忍受,考虑到 这样受折磨毫无意义,既没有造富一方,也不能让马蜂改掉毛病只好给马蜂下跪磕头,以求解脱自己,马蜂考虑到动物界正义势力不断强大,也不敢轻易把鸟怎么 样,就想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答应放小鸟出去,但小鸟必须承诺并保证:一,决不说出这几个月的经历。二,决不败坏马蜂的名誉,三,决不鼓动其他动物捅下马 蜂窝。最后,鸟自由了。
    
     顺便告诉大家,我,我因为血压有点高在医院静养了几个月,2月19号晚入院,5月24号,我出院了,所以这段时间没有上网,医生要求以后也要少上网。为保 命并多活几年,我以后要少上网了。大家一定很担心我,谢谢了,大家可以放心了。我估计,以后还会有很多人象我一样变的越来越变哑巴的,我也知道了为什么以 前的很多网友陆续在网上销声匿迹了。因为我就要这样做了。毕竟活着是第一位的,就目前的状况来说,做缩头的乌龟王八没有什么不好,起码活的长。大家有可能 不妨向我学----做个缩头的乌龟王八,我因为这样做身体几乎没有损失一根汗毛,当然内心可能已经发生了一场大地震。
    
     美女律师“住院”归来,发表此文,一方面向关注她的网民们报了平安,一方面却字里行间中对其“住院”期间的遭遇发出了无声感慨,引起了无数网民的关注。一 个新浪网民留言称:欣闻您已安然出院,谨表祝贺!所有像您这样“在医院里静养”后出院的人的“养病”经过大致相同,不必赘述。太祖当年被民团抓住,不也是 说了软话才得以脱身的吗?头号走姿派不也是俯首帖耳才得以平安地几进几出的吗?这些都没有妨碍他们后来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马蜂有什么样的 名誉,全世界已有公论,何须“败坏”。马蜂窝用不着去捅。因为马蜂虽然厉害,却无人不讨厌它;蝴蝶、小鸟虽然弱小,却招世人喜爱。马蜂如果蜇人太甚,不但 不许人抵挡,还要逼人发誓“永远跟着马蜂走”,那是白日做梦!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2011/5/25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26日 星期四 02:53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中国维权律师李天天获释

记者: 黎堡 | 香港  2011年 5月 25日

中国维权律师李天天已经获得释放。在首次全国范围茉莉花散步前一天,她被当局强迫失踪。同一天失踪的滕彪和江天勇等维权律师早前也已获释,但都遭当局封口。

李天天在新浪微博上以非常含蓄的写作手法描述了自己失踪的经历,显示期间可能遭到虐待。她星期四对美国之音说,不便接受采访,但证实推特和微博的短文是她所写。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