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G4G] Re: BBC 思科否认协助中国当局打压法轮功

英国报摘:法轮功状告思科・奥巴马访祖籍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05
奥巴马与太太喝吉尼斯黑啤

奥巴马母亲祖籍来自爱尔兰

奥巴马访问欧洲、英国名人隐私“超级禁令”的消息继续占据今天(5月24日)各大英国报章的头版;另外,报章内页也有与中国有关的不同报道。

思科vs法轮功

《金融时报》报道了美国思科公司(Cisco)在美国面对“协助中国政府打压法轮功”的诉讼。

报道说,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代表一些美国居民和自称在中国受迫害幸存者对思科提出诉讼,指思科行政总裁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和思科中国业务领导层与北京政府合作,设计电脑软件和硬件打压法轮功成员。

《金融时报》说,这起属于联邦法律诉讼的起诉书长52页,上星期由人权法律基金会提出。

思科公司星期一(23日)否认有关指控,说顾客可任意改变其产品用途。“这些指控是完全没有根据的,我们将全力抗辩。”

《金融时报》说,思科公司的路由器过去曾被指在中国当局监控互联网当中起到重要作用。

报道说,即使思科胜诉,这起官司已难免为该公司带来公关上的烦恼。

沃尔玛中国

《金融时报》报道,沃尔玛中国面对中国国内越来越大竞争之际遭受双重打击,两名高级行政人员突然辞职。

沃尔玛中国的财务总监罗睿澜(Roland Lawrence)和营运总监罗世诚(Rob Cissell)均以“私人原因和寻找其他机会”的理由辞职。

报道说,沃尔玛正寄望依靠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来抵消美国业务表现平平的状况。该零售商在美国增长潜力有限,但在数个国外市场也发现增长不易。

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的年销售额达到75亿美元,但在其4200亿美元全球总营收中只占小部分。

中国何时失去活力?

《国际先驱论坛报》刊登了路透社记者艾伦・惠特利(Alan Wheatley)有关中国经济什么时候停止高速增长的分析文章。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2007年时曾评论中国经济越来越不稳定、不平衡、和不可持续;他今年次发出这样的警告,看来他很可能能在未来四年说同样的话。”

惠特利担任路透社驻北京记者六年,他在结束任期时分析说,中国经济仍将持续高速增长一段时间,估计中国政府在这个年代后期才需要完全改革其经济模式。

惠特利指出,金融界人士认为中国的“银行贷款以房产和土地价格作抵押,一旦价格下挫将造成威胁,不过程度肯定不会像美国房地市场危机那样严重。因为中国的房产泡沫并非由负债融资的泡沫。”

惠特利说,中国固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急起直追,如提高劳工的技术、增加产品科研和创新、解决250万贫穷农民生计等。可是,在缺乏新闻自由或非政府组织监督的情况下,“当提高效率方面变得迫切时,中国将面对说服既得利益的大企业革新的困难。”


“超级禁令闹剧”

一名英国国会议员运用议员特权在国会公开点出申请了“超级禁令”的足球员赖恩・吉格斯(Ryan Giggs)的名字。

《卫报》标题说“议员透露名字,超级禁令陷入混乱”。

《独立报》刊登了吉格斯的照片,标题是“曝光:英国人所共知的秘密”。

一名英超球员最近获得法庭办法禁令为其婚外情保密,之后有网民在Twitter推特网点出其名字。超级禁令主要针对报章,对网站是否有效属于灰色地带,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最近发生的事情显示需要修改法例。

奥巴马喝吉尼斯黑啤

英国多份报章均在显眼地方刊登美国总统奥巴马喝吉尼斯黑啤的照片。

奥巴马与太太米歇尔开始访问欧洲,首站爱尔兰,他在其祖籍家园的一家酒吧喝爱尔兰特产吉尼斯黑啤(Guinness)。

《泰晤士报》说,预料奥巴马在欧洲行程第二站英国时,将与卡梅伦首相讨论今年春天在阿拉伯世界发生的反政府浪潮。

报道说,奥巴马和卡梅伦将誓言为“阿拉伯之春”的英雄战斗下去。


2011/5/24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思科否认协助中国当局打压法轮功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53
法轮功成员

思科否认人权法律基金会提出的控制

美国电脑网路巨头思科(Cisco)公司否认曾经协助中国政府设计电脑程式打压法轮功。

法轮功在美国控告思科协助中国发展“金盾计划”,监视中国公民。

法轮功说,由于思科提供协助,所以中国政府得以拘押、拷打甚至杀害中国境内的法轮功成员。

思科则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并未在中国或其他的地方操作网路,思科也不会将自己的产品用于协助封锁或者打压网路活动”。

根据在美国的法庭文件显示,思科被指大力推销其产品,明知这些产品会用来打压法轮功。

法庭文件说,思科“的目的是配合中国共产党识别、追踪从而打压虐待法轮功成员的要求……,这些都包含在产品市场推广内。”

思科1998年在北京成立子公司 -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公司。

美国的法庭文件说,这家公司与北京政府合作。

诉讼由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代表一些美国居民和自称在中国受迫害幸存者对思科提出,指思科行政总裁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和思科中国业务领导层与北京政府合作,设计电脑软件和硬件打压法轮功成员。

这起属于联邦法律诉讼的起诉书长52页,上星期由人权法律基金会提出。

思科公司星期一(23日)否认有关指控,说顾客可任意改变其产品用途。“这些指控是完全没有根据的,我们将全力抗辩。”

《金融时报》说,思科公司的路由器过去曾被指在中国当局监控互联网当中起到重要作用。

报道说,即使思科胜诉,这起官司已难免为该公司带来公关上的烦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