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G4G] BBC 人权组织促美阻止中国打压异见者

人权组织促美阻止中国打压异见者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59

美中国旗

美国高官近日尖锐抨击中国的人权记录。

人权组织表示,美国高官近日尖锐抨击中国的人权记录,但如果要想让批评见效,就应当言行必果。

人权组织说,在茉莉花革命席卷中东国家之际,中国当局加强打压异见人士的力度越来越大。

设在美国的“人权观察”专家基内对美国众议院议员表示,最近几周,中国当局对付国内民众的手法近乎无法无天。

他说,中国打压维权人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就有了,美国应当重新思考在与中国对话时将人权与其它问题分开的办法,因为这样会让中国觉得人权并非美国的核心利益。

基内对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听证会说,人权问题每年被从盒子里拿出来几天,然后又被放了回去。

成本核算

基内声称,中国政府近年来已对镇压异见人士进行了成本核算,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打压维权人士是划算的。

流亡美国的中国知名异见人士魏京生亦在听证会上说,中国当局对异见人士的打压日益上升,部分原因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因为经济利益而让中国钻了空子。

奥巴马政府对中国打压异见人士的作法提出了强烈批评,但美国在不久前结束的美中战略和经济对话中与中方就经济、气候改变和其它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对话,并在诸多领域加强了合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不久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批评中国人权,称中国是在“阻挡历史”,并说这样做是“白费力气”。

但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批评说,希拉里这种说法“与其美国最高外交官的身份严重不相符,她对中国的轻慢态度足以令人震惊”。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