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G4G] BBC 思科否认协助中国当局打压法轮功

思科否认协助中国当局打压法轮功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53
法轮功成员

思科否认人权法律基金会提出的控制

美国电脑网路巨头思科(Cisco)公司否认曾经协助中国政府设计电脑程式打压法轮功。

法轮功在美国控告思科协助中国发展“金盾计划”,监视中国公民。

法轮功说,由于思科提供协助,所以中国政府得以拘押、拷打甚至杀害中国境内的法轮功成员。

思科则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并未在中国或其他的地方操作网路,思科也不会将自己的产品用于协助封锁或者打压网路活动”。

根据在美国的法庭文件显示,思科被指大力推销其产品,明知这些产品会用来打压法轮功。

法庭文件说,思科“的目的是配合中国共产党识别、追踪从而打压虐待法轮功成员的要求……,这些都包含在产品市场推广内。”

思科1998年在北京成立子公司 -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公司。

美国的法庭文件说,这家公司与北京政府合作。

诉讼由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代表一些美国居民和自称在中国受迫害幸存者对思科提出,指思科行政总裁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和思科中国业务领导层与北京政府合作,设计电脑软件和硬件打压法轮功成员。

这起属于联邦法律诉讼的起诉书长52页,上星期由人权法律基金会提出。

思科公司星期一(23日)否认有关指控,说顾客可任意改变其产品用途。“这些指控是完全没有根据的,我们将全力抗辩。”

《金融时报》说,思科公司的路由器过去曾被指在中国当局监控互联网当中起到重要作用。

报道说,即使思科胜诉,这起官司已难免为该公司带来公关上的烦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