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G4G] BBC 北京反驳美国对中国人权纪录的批评

北京反驳美国对中国人权纪录的批评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38

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中美第三轮战略对话会上

王岐山副总理对希拉克・克林顿国务卿和拜登副总统批评中国人权纪录之辞表示异议。

北京对华盛顿批评中国人权状况提出反驳,称中国在改善人权状况方面有很大进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北京对记者表示,中国在保障人权方面的进展是客观事实。

他说,中美处于不同的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阶段。

他还表示与美国的人权对话应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展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本周接受美国《大西洋月刊》独家采访时表示,中国加紧打压异见人士是“徒劳”。

她提到北非和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之后中国政府加紧对维权律师、异议人士、作家和艺术家的打压。

她表示,从历史角度看,那些不断提高人权保障的社会都更繁荣、稳定和成功。

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在周一开始的中美第三轮战略经济对话开幕式上批评了中国的人权状况。

北京和华盛顿在周二结束的中美第三轮战略对话上就未来的经贸合作框架达成协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