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G4G] BBC 拉登曾策划对美国铁路发动袭击

拉登曾策划对美国铁路发动袭击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28
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爆炸案(11/03/2004)

2004年3月的马德里火车连环爆炸案共造成191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美国从被击毙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住处获得的文件显示,基地组织曾策划新的恐怖袭击,包括在9・11事件10周年时攻击美国的铁路。

该情报说,其中一个计划是袭击美国的铁路,让行驶中的火车跌落山谷或桥下。

不过,美国反恐官员说,这个阴谋只是初步计划,目前不存在显著的恐怖威胁。

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前曾在巴基斯坦艾伯塔巴德的住宅中藏身达六年之久。

资料

美国海豹突击队将本・拉登击毙后,在他的住处缴获了一些电脑、DVD和文件。美国官员正对从这些资料进行分析。

其中一个手写的文件说,基地组织准备对美国铁路搞破坏,使火车颠覆,坠进山谷或跌落桥下。

尽管该计划在2010年2月就已初步策划,但这个计划并未积极实施,并无可能实施的地点和具体攻击目标。

一名情报官员说,这些文件显示基地组织有野心在美国主要城市发动大规模袭击。

海豹突击队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晚些时候接见在巴基斯坦执行突袭本・拉登任务的海豹突击队成员。

星期五,奥巴马将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基地与一些参加了这次突袭行动的海豹突击队员举行非正式会见。

奥巴马总统周四前往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悼念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奥巴马在9・11纪念碑前献上花圈,为逝去的近3000个亡灵祷告,然后与在场的9・11遇难者家属交谈和拥抱。

奥巴马说,正义已得到伸张,美国人“永远不会忘记”9・11事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