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G4G] BBC QS亚洲大学排名 香港名列前茅

QS亚洲大学排名 香港名列前茅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29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网站照片)

香港科技大学建校只有20年时间

世界著名的大学排名机构QS公布最新年度的亚洲大学排名榜,仅20年校龄的香港科技大学名列榜首,超越诸多老牌大学,成为亚洲顶尖大学。

在这一排名榜的前五名中,香港独占三所大学,香港大学名列第二,香港中文大学名列第五。而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东京大学分别名列第三和第四。

中国内地名牌大学北大和清华在这一排名榜上仅列在第13和第16。复旦大学与国立台湾大学并列第21位。而其他列入前50名的中国内地大学还包括第27名的浙江大学、第29名的南京大学和第33的上海交通大学。

不过前十名大学中,日本共占五所。 QS认为,日本仍然是亚洲国家中大学最强的国家。

QS评核世界大学的指标包括: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教师/学生比例、教职员论文被引用率、雇主指数等。

QS在公布这一结果时评论香港科技大学“研究人员的高成果起了决定作用”。

虽然香港的六所大学全部名列亚洲大学排名榜前50名之内,但是QS认为中国内地大学的表现“仍然令人失望”,进入亚洲大学100强的中国内地大学仅14所,与上一年相比几乎没有进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