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共建党90年 要求各大卫视停播谍战言情题材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1年 5月 06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5月 06日

中共建党90年 要求各大卫视停播谍战言情题材
作者 法广

因应7月1日中共建党90周年庆,中国各家卫视都接到广电总局通知,即日起到7月要停播谍战、涉案与言情题材的电视剧3个月。由于事出突然,各家电视台原本的播出计划均被打乱,而为迎合建党90年的氛围,未来3个月各台都将是红色剧目的天下。

今天出版的旺报报道说,由于事出突然,打乱各家电视台原本的播出计划,目前正在严格选出适合的剧码播出。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虽然上级单位并没强行规 定一定要播主旋律剧,只要不是谍战、涉案、言情题材,其他电视剧仍可以播出,但根据过去的经验,电视台高层为迎合建党90年的氛围,未来3个月各台应该都 是红色剧目的天下。

打乱档期  市场紊乱

中国《京华时报》、《扬子晚报》、《南方都市报》都报道,包括湖南、东方、天津、浙江、深圳等数家目前最热的主流卫视,都确认在「五 ‧一」小长假前接到上级单位针对播出电视剧题材限制通知的消息,造成原本最近即将上档的谍战剧《青盲》、悬疑推理剧《黑色名单》和江苏卫视的自製电视剧 《新永不瞑目》等,都已确定延后播出。

为了配合除了禁播题材外,这项通知中还罗列一份"提倡播出"的电视剧名单,计有40部作品,其中,由资深硬底子演员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并领衔主演,3月22日已在央视播出过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因内容讲的正是中共建党史,可能是各家卫视优先选播的作品。

湖南卫视电视剧宣传人员表示,湖南卫视早已决定在6、7月播出 2部以描述共产党成立初期故事的自制剧《我的青春在延安》和《风华正茂》,作为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的献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