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奥巴马:突袭拉登40分钟最漫长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9日 星期一 01:55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奥巴马:突袭拉登40分钟最漫长

奥巴马宣布本.拉登死讯
图片来源: AP

奥巴马宣布本.拉登死讯


相关链接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下令突袭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是因为此前决定,“最终抓获本・拉登”的可能性大于承担的风险。奥巴马星期天在一次电视访 谈中说,他 最关心的是突击队员的安危,他并没有因为本・拉登也许被击毙的可能性而辗转反侧。他说,这次突袭是他人生中“最漫长的40分钟”,唯一可能的例外是他女儿 萨莎三个月大时身染脑膜炎的那次。

奥巴马说,任何质疑本・拉登是否不该死的人都“需要检查一下他们的脑子”。他说,目前仍还不清楚巴基 斯 坦政府是否对本・拉登在该国境内知情。他说,显然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境内有“某种支持网络”,令他可以在一个很大的院落住上五、六年。但奥巴马没有指责巴 基斯坦官员窝藏这个全世界头号通缉的恐怖分子。

在星期天的另一个电视采访中,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虽然本・拉登已死,但基地组织恐 怖 分子的威胁仍继续存在。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隆说,美国不能认为基地组织“在战略上已被打败”。但是他称除掉本・拉登是瓦解这个恐怖组织的过程中一个 “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多尼隆说,美军夜间对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院落进行突袭后所缴获的文件数量是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量的恐怖分子情报。他 称之为一个数据“宝库”。

==================================

相关新闻:奥巴马称拉登在巴基斯坦获得支持

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听取有关突袭本.拉登行动的汇报
White House
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听取有关突袭本.拉登行动的汇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意他政府中一些人的说法,认为本.拉登曾在巴基斯坦获得了某些组织网络的支持,所以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才能在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不到60公里的地方生活多年。

奥巴马总统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采访时说,目前仍还不清楚巴基斯坦政府是否对本.拉登在该国境内知情。但是他说,有必要对此进行调查。

在星期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另一个电视采访中,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虽然本拉登已死,但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的威胁仍然继续存在。

国 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隆说,美国不能认为基地组织“在战略上已被打败”。但是他称击毙本.拉登是击败这个恐怖组织的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多尼 隆说,美军星期一夜间对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院落进行突袭后所缴获的文件数量是有史以来收集的最大量的恐怖主义情报。他称之为一个数据“宝 库”。

星期六,美国公布了美军在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巢穴突袭并击毙他时所查获的几段录像。一名情报官员对记者说,这些录像、电脑光盘及其他资料显示,本.拉登在基地组织行动中“远远超越了象征性领导人物的作用”,而是一名积极的参与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