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G4G] 越维越不稳?有中国学者置疑维稳治国

中国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发表文章说,温家宝总理8月下旬提出的深圳政改论引发了全国要政改,反维稳的浪潮,要求胡温政权不要以维稳代替改革。

朱健国认为,中国学界近日的新论把维权从感性提升到理论高度。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军宁9月6日在《南风窗》发表了《中华文明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北京独立学者秋风9月9日在共识网上发表《重提转轨并论其可能性》的文章,朱健国说,两篇文章全面总结"倒稳"有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政府丑闻 by Tank Man on 10/3/10

原始来源: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china/20101002-china-movement-104204899.html

中国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发表文章说,温家宝总理8月下旬提出的深圳政改论引发了全国要政改,反维稳的浪潮,要求胡温政权不要以维稳代替改革。

朱健国认为,中国学界近日的新论把维权从感性提升到理论高度。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军宁9月6日在《南风窗》发表了《中华文明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北京独立学者秋风9月9日在共识网上发表《重提转轨并论其可能性》的文章,朱健国说,两篇文章全面总结"倒稳"有理。

*朱健国:维稳无法代替改革*

朱健国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两位学者的文章把胡温政权执政8年的症结分析得十分清楚,解答了人们心中一直疑惑的问题,那就是为什么经济在高速发展,但社会稳定却背道而驰?为什么群体事件、自焚事件密集爆发、有毒食品处处可见、天灾人祸愈演愈烈?

朱健国认为,人们已经越来越明确地意识到,胡温在治国理念上出现的误区导致中国的现状:"胡温他们的误区就是想以维稳代替改革。8年的实践证明,这条路是走不通的。不能说他们的出发点不是好的,他们可能真的想安定国家,但是他们没想到这会适得其反。"

朱健国说,社会稳定应该通过政治改革,扩大言路、解放思想来获得,而不是通过黑监狱或者把访民送进精神病院的办法,把民众的生存诉求当成上访,并且强行压制上访。

*章立凡:胡温维持会*

中国宪政学者,《炎黄春秋》撰稿人章立凡对美国之音说,胡温刚刚上台时,人们对他们抱有很大期望,希望出现一个胡温新政。但8年来他们一直是一个维持会,靠维稳来治理国家。

章 立凡说,中国民众的言论自由,网络自由、人身自由、知情权等都在所谓维稳中被剥夺。他以网络监管当局设置很多网络敏感词为例说,一篇好好的文章,仅仅因为 一个词被视为敏感,整篇文章就不能发表,凸显体制的脆弱:"实际上我们现在的体制变得非常虚弱,随时都在敏感中,所以我套用鲁迅的话--敏感啊敏感,不在 敏感中爆发,就在敏感中灭亡。"

*用纳税人之钱 压纳税人之言*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说,胡温当局以为,只要GDP增长,保障人民温饱,城市有了高楼大厦,社会就能稳定。

他认为这种思路大错特错:"现在不断有资料揭示,当年清朝晚清GDP是世界第一,但是就是GDP世界第一的晚清照样要灭亡。为什么呢?晚清当年也是维稳,晚清当年和胡温犯的是一个毛病,当年慈僖太后他们弄假立宪,今天的胡温是弄假改革。"

宪政学者章立凡说,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当局花费大量人力、物力,用纳税人的金钱去监视纳税人的思想言论,做了很多跟中国宪法精神背道而驰的事情,只能越维越不稳。

*危言警世 重提转轨*

朱 健国把北京独立学者秋风撰写的《重提转轨并论其可能性》一文称做是"讨稳"檄文,称此文令人痛感因为维稳中国盲临悬崖边的现状。朱健国认为,中国社科院研 究员刘军宁的《中华文明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一文阐述了维稳体制造成的道德亏空,中国社会开始为多年积累的信仰危机和道德沦丧付出沉重代价。

刘军宁和秋风的文章被朱健国称为是两篇抨击维稳体系的理论文章,是反稳的重磅炸弹,更是中国维权全面升级的信号弹。

欢迎订阅《政府丑闻》博客!

RSS地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GoveCN

《政府丑闻》RSS广告:

捐赠《政府解密》,帮助我们尽快上线!Paypal账号:Donate@UploadLeaks.com

威众安全路由器,硬件翻墙解决方案!http://bit.ly/9T4yA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