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G4G] 河北大学校门口“出事”之后

雨桐/文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刘雨桐 on 10/24/10

河北大学校门口“出事”之后

雨桐/文

        近日,在河北*大学新校区易百超市门口,一个李姓青年驾驶黑色轿车撞倒两名穿着轮滑鞋的女生后,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返回途中被学生和保安拦下,但该李姓年轻男子却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被撞伤的两名女生中,一陈姓女生经抢救无效死亡。此消息一经报道, “我爸*是李刚”这个带有极强刺激意味的雷语掀起一场网络风暴,然而,河北大学面对自己学生的生命和健康受到侵害,却哑然无语,没有半点声息,是一个“我爸*是李刚”就让大学官员们吓得屁滚尿流,还是死一两个学生对我们学校我所谓?

警方认定肇事司机李启%铭系醉酒驾驶,案件定性为交通肇事逃逸案,目前,李启%铭已被刑事拘留。对李启%铭自称有背景,警方表示,无论其是否有背景,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最高人民法院在醉酒驾车肇事造成重大伤亡的处罚问题上,高度重视社会各方面反映的意见,专门征求了专家、学者和中央有关部门的意见,大家基本上形成共识:“行为人明知饮酒驾车违法、醉酒驾车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无视法律、醉酒驾车,特别是在肇事后继续驾车冲撞,造成重大伤亡,说明行为人主观上对持续发生的危害结果持放任态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对此类醉酒驾车造成重大伤亡的,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符合刑法规定。”李启%铭竟然在撞人后,径直驱车去女生宿舍楼接女友,被拦后叫嚣“我爸*是李刚”。不只是对自己的醉驾行为放任,简直就是一副无赖的德行!是给他爸李刚局长脸上涂粪!
河北*大学是一所有权授予民商法学、法学理论、刑法学、经济法学硕士学位的综合大学,面对一个自己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受到侵害事件不但不直接向社会公众表明自己的态度,而是集体失语,是自己没有话可说,还是自己根本就不想说,抑或就不屑于说?“钱学森之痛”揭示的就是中国大学在社会生活方面的功利化、媚俗化,在培养人才方面缺乏“求真的、理想主义精神”,大学和社会应该有所区别,就像温总理所言“大学要有独立的思考,独立的灵魂”,这才叫大学,才有可能引领社会。河北*大学在这次事件中把中国大学缺乏独立的思考、独立的灵魂的怪象表现的淋漓酣致!
有人说中国大学像一个奇怪公司,还不如说大学就是一个无赖商人:它标榜自己做的是公共服务,却由家长们高额支出;标榜是进行教育产业经营,却背负了两千多亿元的债务;标榜出售的是知识产品,却没有售后服务;标榜高等教育是长期投资,却不保证你的回报。现在,连大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都不作保障了,身处燕赵之地的河北*大学再一次向国人展示了大学的鄙劣来。
河北*大学也许会狡辩:我们已向有关方面通报了情况,那你们又向公众说了些什么?


欢迎下载《声音・法治》周刊: 点击下载第6期 (2010.10.19)
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须注明“转自 雅典学园”字样,并标明本网网址 http://www.yadian.cc/ 我要啦免费统计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