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G4G] 奥巴马印度之行并非要抗衡中国影响力(是又咋滴?拆那墙国)

路透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 Patricia Zengerle)---奥巴马的助手周三表示,奥巴马即将开始的对印度等亚洲国家的访问并非要制约巴基斯坦、中国等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路透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 Patricia Zengerle)---奥巴马的助手周三表示,奥巴马即将开始的对印度等亚洲国家的访问并非要制约巴基斯坦、中国等国。

奥巴马将于11月5日启程,前往印度、印尼、韩国和日本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其中在印度停留三天半,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外交行程。

部分评论人士认为奥巴马此行旨在抗衡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但奥巴马的助手称,美国政府希望能与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国家都维护好关系。

白宫副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兹说:"我们不觉得需要在美中关系和美国与其他亚洲国家的关系中做出一个选择。"

 "中国作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一个大国,美国与中国在一些问题上进行合作符合美国的地区利益。但美国与东盟深入交往,加深与印度、韩国和日本的关系,也是符合我们地区利益的。"

另外,白宫方面还表示,与印度拉近关系不意味着美国要疏远巴基斯坦。

"我们核心的意思是,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关系都可以同时得到促进和加深,这不意味着偏向任何一方,与两国的关系可以同时得到加强。"(完)

编译:高虹 发稿王燕�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