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G4G] 中国古人男女授受不亲是因为不穿内裤?

所以,我有的时候想,如果中国人在二千多年前就学会了穿内裤,或者穿稍微紧身一点的裤子,让衣服脱起来不那么方便,中国社会将完全可能是另外一个样子。(来源:木木)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佳人 by 卿本佳人 on 10/22/10

问:中国古人为什么要求男女授受不亲?答:不穿内裤!一个挺有意思的绝妙解答,哈哈。

中国古人男女授受不亲是因为不穿内裤| jiaren.org

可能因为我读书较多,又喜欢显摆,常有小孩问我一些他们的父母回答不了的问题,譬如说,中国古人为什么要男女授受不亲?特别是女的,看到有男的来了,赶快躲开,这都是为什么呢?

大路的回答是封建礼教在作怪。但这样的答案通常不是孩子所能明白和接受的,他们会觉得你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他们还会继续追问,封建礼教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呢?

这个时候,一般人就回答不了了,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父母不知道,父母的老师也不知道,老师的老师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

让我们先从"避而不见"说起。我反问小孩,你觉得为什么呢?小孩回答说,因为那个时候女的长的都很丑。我说不对,那个时候也有漂亮的女人,继续猜。小孩又说,她们不洗澡,身上臭烘烘的。我说还不对,再猜。小孩说,因为她们都是光屁股,难为情。

对了,就是这样!因为那个时候的中国人,无论男女都不穿内裤的。有条件的穿一件裙子,没条件的,就在身上兜一块布。穿裙子的,裙子撩起来就是屁股。而不穿内裤的习惯一直保留到清朝末年,有人发现外国人的穿着虽然很奇怪,但比我们保暖,而且还比我们科学卫生,这个时候才渐渐地试着去穿内裤,同样还有衬衣,睡衣,等等。

因为很容易走光,所以必须小心,特别是对女人们而言,能不下床,就尽量不要下床,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了,走路的时候就要小心,要夹着双腿慢慢走,遇到男人了,一定要避开,而且还要目不斜视,因为男人也不穿内裤的,一条长褂或者裙子,里面晃荡晃荡。这些习惯经过演化,最后成了中国淑女的一个重要的行为准则。

因为男女都不穿内裤,所以,就很容易引起性的冲动,而因为又不需要宽衣解带,发生性行为也就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甚至比吃饭还方便。但社会伦理却又不允许这样,怎么办呢?很显然,我们的祖先并没有像对待饮食那样动足智慧、兴趣、及创新精神,来改善我们的服装,用服装来保护身体与性的纯洁性,而只是简单粗暴地规定,男女之间除非是夫妻,否则一定要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于是就有了《礼记》的规定,"男女不杂坐,不同椸枷,不同巾栉,不亲授。嫂叔不通问。诸母不漱裳。外言不入于捆,内言不出于捆,女子许嫁,非有大故,不入其门。姑、姊、妹、已嫁而反,兄弟弗与同席而坐,弗与同器而食。"包括孟子的那句"男女授受不亲",无非都是为了从空间上防止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但效果并不好,扒灰的继续扒灰,通奸的还是在继续通奸,因为不穿内裤的大腿和屁股太容易引发冲动了,而一旦冲动了,大家只要把裙子撩起来就可以了,里面都没衣服的。

所以,我有的时候想,如果中国人在二千多年前就学会了穿内裤,或者穿稍微紧身一点的裤子,让衣服脱起来不那么方便,中国社会将完全可能是另外一个样子。(来源:木木

中国古人男女授受不亲是因为不穿内裤| jiaren.org友情提示:如果文章有分页可能会被截断,请点此阅读全文,也欢迎去佳人对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阅读佳人美文,让自己更美好!请访问佳人首页:http://www.jiaren.org
卿本佳人 for 佳人 | 订阅 | 热文 | 投稿 | 广告 | 豆瓣小组 | 论坛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