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G4G] 智利矿工不改幽默 带回石头送人

矿工不改幽默 带回石头送人

【大纪元10月13日报导】(中央社智利科皮亚波13日路透电)受困在地底深处长达69天,智利矿工塞浦维达(Mario Sepulveda)还是不改幽默本色,今天平安的吊救回地面时,身上还带了纪念品,一袋石头。

塞浦维达把石头分送给救援人员,石头像是包着银色锡箔。他让这场令人屏息的救援行动沾染了幽默色彩,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也都发出笑声。

塞浦维达性喜搞笑,他甚至想把圣荷西(San Jose)矿坑地底下的石头送给智利总统品尼拉(SebastianPinera),品尼拉报以大笑并紧紧拥抱他。

塞浦维达被迅速送进临时诊所,接受医疗检查。

塞浦维达搭乘的救生舱还没抵达地面前,就可以听到他在里头的兴奋喊叫声,显示了自8月5日以来受困地底的这33名矿工,都有坚强的韧力。

在幽默之外,塞浦维达也显示了严肃面,他稍后在家属簇拥下接受访问时说:“我一直处在上帝与恶魔的拉拔之中,不过上帝选中了我。”

在这段煎熬中,矿工们凝聚一心,士气高昂,但心理学家指出,在救援工作完成,与家人团聚告一段落后,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压力症状。(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美东时间: 2010-10-13 19:44:51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10/13/n3053669.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