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G4G] 中国欧盟在汇率问题上未能取得共识

10月6日,欧盟分别与两个亚洲国家-韩国和中国举行了峰会。欧韩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峰会气氛祥和愉快。而欧中峰会则在不无紧张的氛围中结束,原定的闭幕记者会也被临时取消。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布赖恩特 on 10/6/10

中国和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为期一天的峰会上,没能弥合双方在关键的汇率问题上的分歧。这次会议是为期三天的亚欧峰会的最后一次对话。

欧洲和中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峰会上对双方关系以及彼此对对方的重要性的描述显得非常友好。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这样描述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

"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推进双方关系的发展,欧盟和中国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关系。"

至少对欧洲人来说,最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很多人相信人民币币值被低估。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so)介绍了欧洲的立场。

他说:"考虑到中国结构改革应该伴随人民币汇率有序而广泛的升值,我们陈述了欧洲方面的立场。仅仅要求欧元进行调整,会损害欧元区的经济复苏。"

但是中国总理温家宝警告欧盟,不要强迫中国进行快速的汇率改革,理由是会给国内外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这次为期三天的欧亚高峰会议,以欧亚国家领导人首脑会谈开始,以韩国与欧盟27个成员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告终。

此外,中日两国领导人还在会议期间进行了非正式会晤,双方在会晤中同意改善因钓鱼岛主权纠纷而急转直下的两国关系。欧亚领导人还呼吁紧急签署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治理全球气候变化。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