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G4G] 西方媒体对刘晓波获奖迅速做出反应

简讯:台湾朝野肯定刘晓波获奖
from BBCChinese.com | 中文网主页
台湾执政国民党和反对党民进党都对中国大陆异见人士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做出反应。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宝申 on 10/8/10

中国知名持不同政见者刘晓波获得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传出后,国际媒体迅速做出了反应。

*纽约时报:对中国改革运动的强大推动*

纽约时报的署名文章说,正当中国当局对内越来越不容忍不同声音,对外实行强硬外交政策,导致国际社会越来越不安的时候,挪威的诺贝尔委员会通过把和平奖颁发给刘晓波先生向北京的专制领导人们传达了一个不容误解的信息。

纽约时报的署名文章还认为,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无疑是对中国改革运动的一个强有力的推动,同时也是对刘晓波先生20年来面对中共的高压持续倡导和平政治变革的一个肯定。

*华盛顿邮报:刘晓波获奖影响巨大*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从长远的角度来讲,刘晓波获奖在中国国内引起的反响恐怕会超过多年来任何类似的事件,其中包括1989年达赖喇嘛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及中国异议作家高行健2000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金融时报:北京施压不成面临尴尬*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指出,为了阻止刘晓波获奖,中国政府从事了紧锣密鼓的游说活动,并且警告,如果刘晓波获奖,中国和挪威的关系会受到损害。在这种情况下,诺贝尔委员会把和平奖授予刘晓波使北京处于十分尴尬的局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