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G4G] 饱嘴猪习近平:未来领袖和他的家庭轶事

【多维新闻】习近平1953年生,2012年十八大时59岁,十九大时64岁,二十大时69岁,因此,他至少能担任两届国家领导人。而未来这十多年的时间,被广泛认为是中国能否崛起为超级大国的关键时期。而中国内部的政治改革、社会变革、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与持续、意识形态的重新塑造、软实力的提高都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而这个时期的中共领导人是否有能力和魄力推动这些变革,都让人们迫不及待地揣测习近平。【相关专题:习近平出任中共军委副主席】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politics.dwnews.com on 10/22/10

人们透过政府控制下的媒体,只能了解到他的父亲是中共元老习仲勋,夫人是知名的歌唱演员彭丽媛,有一个尚未成年的女儿习明泽。

 

网络盛传的习近平彭丽媛昔日甜蜜合照

习近平是一个典型的在和平环境下长大的高干子弟。虽然是在不少人羡慕的家庭中长大,但严格的家教,父母的遭遇,使他在小的时候就曾品尝过世态炎凉。他经历过6年的上山下乡生活,让他更清楚在那个年代,当个贫民百姓是幸福的。因为尽管贫穷,他却不曾遭受太多的精神折磨。

习近平从基层一路走来,结交了很多的同事、朋友,也为了解他现在的家庭情况提供了可能。

一位熟悉习的高干子弟向多维新闻记者透露,习的夫妻感情并不像媒体上所报道的那么好,两人已经“分居”多年。这些年,习近平独自带着独生女儿。随着习的升迁,其女习明泽也跟随父亲从福建、浙江、上海来到北京。彭丽媛是总政歌舞团团长,少将军衔,因为热爱歌唱,忙于各项演出,目前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年轻的文职将军。但习近平并没有强硬地阻止彭丽媛的演唱事业,显示出他的开明和宽容。

这位高干子弟甚至戏称,十八大后,中国很可能会首次出现一位带着女儿、而非第一夫人出访的国家主席。

有消息透露,1992年出生的习明泽已成为美国哈佛大学新生。但哈佛大学基于保护个人隐私拒绝证实。一直低调的习明泽没有给习近平带来麻烦,这与温家宝之子涉嫌谋取暴利引起外界非议形成很大反差。但是,与习近平年纪相差不大的其他四个兄弟姐妹都有经商的经历,而习对其兄弟姐妹经商的处理可以称之为严厉。
 

19971015,习仲勋和夫人齐心(前排左)、妹妹习冬英(前排右)与子女合影。后排左起:近平、安安、正宁、桥桥、远平。(来源:网络)

习仲勋和夫人齐心共育有4个孩子:桥桥(老大)、安安(老二)、近平(老三)、远平(老四);而习仲勋最大的孩子习正宁是与前妻所生。

有消息称,习的弟弟习远平曾在上海经商,但在2007年习入主上海市委书记前,即撤掉了他在上海的所有项目,远离商场,回到深圳陪伴母亲齐心。

而习的姐姐齐桥桥(随母姓)则不然,并不卖习近平严禁家人的严格要求。她认为,过去习近平常年在外,没有很好的照顾到家庭,现在成了国家领导人,也不应涉足家庭的事情。有知情者称,齐桥桥在“红二代”内出名的跋扈,其经营房地产的邓姓丈夫(也有一说是其“男朋友”),更利用她的特殊身份,大肆经营不正常的“生意”,深圳银行界的人普遍传说,邓在不少房地产活动中出现,比较张扬,更喜欢炫耀自己的背景,更可以为了一些“报酬”帮人家出面“处理”事情。

齐桥桥的行事风格和作为让习近平恼怒不已,甚至姐弟关系已经到了互不往来的地步。习近平甚至向几个大省打了招呼,不要照顾齐桥桥的生意。




(高君 撰稿)
1| 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