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G4G] 朱方清:谢娜家的“强拆门”能获得平反吗?-南方报网 观点

强拆无处不在,明星也不能幸免!湖南台当红主持一姐谢娜近日连续更新微博痛斥违法拆迁,导致其父亲背债背冤十几年,其父在阻止强拆后还被非法拘押,当释放时家中已成一片废墟。谢娜希望通过微博的传播能像社会借助力量,还其父亲一个公道。同时其好友何炅也迅速转发微博以示支持。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opinion.nfdaily.cn on 10/14/10

强拆无处不在,明星也不能幸免!湖南台当红主持一姐谢娜近日连续更新微博痛斥违法拆迁,导致其父亲背债背冤十几年,其父在阻止强拆后还被非法拘押,当释放时家中已成一片废墟。谢娜希望通过微博的传播能像社会借助力量,还其父亲一个公道。同时其好友何炅也迅速转发微博以示支持。

微博原文如下:

爸爸从中江县一路告到北京,当时的我跟爸爸一起到法院,到北京交上访信,可到现在都没人负责拆迁的损失,我不能改变什么,只有自己努力,让他们忘掉伤害,快乐起来!我恨拆迁对我家和亲人的伤害,真的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任何家庭,更不要有惨剧再发生,人生应该是喜剧而不是悲剧!!!

看到很多因拆迁造成的惨剧(愤怒)!拆迁分为几种:合法拆迁并赔偿;恶的是违法拆迁;最最恶的是城建局违法拆迁并打人抓人并拒赔并且无人管,这件事就发生在我爸爸和他的单位身上,让单位职工瞬间没了饭碗,让爸爸这个法人背债背冤十几年,让当时我的家被要债人砸烂,值钱的全搬空,那是我最爱的家!

补充:第一次拆迁后城建局很有良心地分了个地方给爸爸的单位,爸爸咬牙到处贷款借钱凑钱,所有的都是他作为法人代表签的字,爸爸觉得只要转起来,就能解决职工的饭碗,经过很长时间终于可以转动了,城建局的人又来了,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强拆,爸阻拦,就把爸爸关了起来,放出来时已经是一片废墟!!!

不难看出,谢娜对发生在自家人身上的强拆事件非常愤怒,而她对这一切又无可奈何。她甚至还陪同父亲一起到法院,到北京交上访信,结结实实当过一回"访民"。如果不是她本人报料,谁人能信?

在常人的印象中,强拆事件受害最大的往往是弱势群体,既无靠山,又花不起钱打官司,就只好形同待宰的羔羊,不得不被动接受政府或开发商开出的不合理条件,眼睁睁看家园飞灰烟灭。反之则是另类景象。媒体日前就披露重庆一起"厅官家属院成最牛钉子户"的拆迁"喜剧","拆迁办的人去了门都不敢进。老领导说你们还是我提拔起来的,现在来拆我的房了?"最终"吃茶喝酒能想到的办法都做了,还是得进一步提高补偿待遇,80户,就花了3000多万。"而厅官太太们过后很是自豪地宣称:"拆迁补偿我们当然得往多了谈,至于能不能谈下来,那叫本事!"

看来身为明星的谢娜远不及厅官夫人有"本事",以致于父亲遭遇强拆后还被非法拘押,自己协助上访也没有成效,被逼无奈不得不借助微博发发怨气,寻求社会的帮助。由此也就不难看出,强拆黑幕下有多少无助者在痛苦地呻吟,他们甚至发不出声音,或者发出声音根本不会有人听到。

可以预见,谢娜最终所采取的"微博报案"这一步,是能够引起关注并推进事件良性解决的,因为她毕竟是当红名人,拥有广泛知名度,掌握一定的"话语权",所以相关方面不大可能像对待寻常"刁民"那样无动于衷。因此其父冤情得雪,很是让人看好。

而那些仍在非法强拆的铁蹄下苦苦挣扎的受害者们,如果不想重复极端方式螳臂当车自寻死路,那么此刻除了遥相羡慕,顾影自怜,又能做些什么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