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G4G] 中国大陆或试点二胎制 东三省苏浙率先行/计生

据《了望》杂志12日报导,自30年前中央连开5次会议讨论计划生育政策,"控制一代人生育率"之后,中国的人口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专家介绍,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中国少生了4亿人,但酿下了苦果:男女比例失衡、民工荒、人口老龄化、中年空巢等,产生了很多社会问题。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10/13/10

日前,中国人口问题专家何亚福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透露,从明年起,中国将以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和浙江为试点,允许夫妻双方只要有一人是独生子女,就可以生第二胎。而且,这项政策将在五年之内扩展到全国范围。一时间,此消息流布甚广。 据《了望》杂志12日报导,自30年前中央连开5次会议讨论计划生育政策,"控制一代人生育率"之后,中国的人口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专家介绍,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中国少生了4亿人,但酿下了苦果:男女比例失衡、民工荒、人口老龄化、中年空巢等,产生了很多社会问题。 原中国青年政治学...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