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G4G] 黎鸣:发现中国历史(七七)没有逻辑,即丧失一切

老大还是推荐苏格拉底层次论:常识-》科学-》逻辑-》哲学-》宗教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黎鸣 by 黎鸣 on 10/11/10

 

发现中国历史(七七):没有逻辑,即丧失一切

——对于人类的智慧(包括“理性”)来说,逻辑就是一切      

——“儒狗”把中国人的“逻辑”能力“吃”光了       

——“儒狗”把中国人的“智慧”(包括“理性”)“吃”光了            

——“儒狗”把中国人最起码的“理性”精神“吃”光了

——“儒狗”把中国人创造“文明”的机会“吃”光了

——孔丘反逻辑,老子之道是人类的“全息逻辑”       黎 鸣

我今天文章的题目,肯定会引起不少文人们的“诟病”,因为在他们看来,逻辑,只是学理工科或最多再加上学医农科的人们需要,而学文科的,尤其学艺术的人们,或更一般的人们根本就不需要,不仅不需要,而且还更可以以无逻辑为“荣”。当今中国的一些公然反对“科学主义”的儒家文人们的态度即是如此,甚至他们索性就认为“逻辑主义”就是“科学主义”,简直就是一帮世界上最无知、最愚蠢、最无可救药的“文人”。

其实,上述的看法是非常错误的。不是一般的错误,而是极端的错误,更是极端的无知。我可以这么说,两千多年来,中国人之所以严重地落后于西方人,最关键的一点也就在于,中国人所完全崇奉的孔丘的儒家文化,即是一个绝对地对逻辑表现出了最无知状态的“文化”。也即是说,凡是只从儒家学习“文化”的中国人,全都是根本就没有半点逻辑知识的人们,而这些人不仅不懂得逻辑,而且还时时处处全都表现出反对逻辑、抵触逻辑的非常傲慢无理的状态。说白了,所有的儒家文人,全都是关于逻辑的“盲人”,而且他们不仅不以自己的“逻辑盲”为无能,为耻辱,反倒还更若无其事,甚或还偏偏以此为潇洒,为荣耀。如此的中国人怎么可能会具有最起码的人类“理性”的精神呢?而丧失了最起码的“理性”精神的人类又怎么可能会具有人类“道德”的、“法律”的、“宪政”的、“法治”的现代人类“文明”呢?

我今天文章的标题,即是完全针对中国历史上的孔儒,以及今天还依然盲目崇拜孔儒的人们而言的。既然“逻辑,就是一切。”,那么显然,对于中国历史上的孔儒,以及今天还依旧崇拜孔儒的人们来说,他们完全“没有逻辑”,所以他们也就只能可悲地“丧失了一切。”丧失了一切的什么呢?丧失了一切的人类应有的智慧,并从而进一步丧失了人类最起码的“理性”。两千多年来的中国历史的巨大的悲哀,其中的症结,最关键的“根源”,也正就在这里。

关于“一切”的解释,我在文章的小标题之中即给出了具体的限定,即特别指“智慧的一切”,并进而更包括“理性”的一切。换言之,我今天要专门加以论证的问题即:“有逻辑,即有人类智慧的一切,包括最起码的人类“理性”的一切;而反之亦反,没有逻辑,即丧失了人类智慧的一切,更丧失了最起码的人类“理性”的一切。”说得更具体一点,由于中国文化两千多年来始终都是孔儒传统的“文化”,而孔儒传统的“文化”完全没有逻辑,所以中国人两千多年来历史中的“智慧”,包括最起码的人类的“理性”,几乎就等于全都丧失了。这就是“丧失一切”的最终的解释。

就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历史成就而论,中国人的“智慧”是否就真是“丧失了一切”呢?我基本上认定:的确是如此,中国人的“智慧”,的确是“丧失了一切”。我今天文章的主题,应该得到我亲爱的全体中国同胞们的严重的关切!尽管你今天可能非常不认同,那没有关系,你今后绝对会认同的,当然,如果你真是一个希望有所作为的人的话。

首先让我们对全人类文明的成就和中国文明的成就做一个大致的对比的估计:

如果说全人类3000年来的总的文明成就等于100的话,那么我认为,近300年来人类文明的成就至少应该占据其中的99.9。这个答案应该基本上是属实的。

如果说中国人在过去的3000年来的总文明成就也等于100的话,那么我同样也认为,近300年来,不,更应该说是近100年来中国人的文明成就至少应该占据其中的99.9。这个答案同样也应该基本上是属实的。

现在的问题是,中国人的文明成就在全世界人类的文明总成就之中究竟占据了多大的分量呢?如果全方位地进行估计的话,例如从人类对全面(自然、社会、心智)科学真理的发现、对全面技术真实的发明和对全面艺术、逻辑真诚(成)的创造等等方面全方位地进行估量的话,我可以认定,中国人的文明成就即使全部加起来也绝对到不了其中的1,这也几乎即等于说,中国人的文明总成就在全人类的文明总成就的面前,连百分之一都到不了,简直就几乎近于为“零”。

我认定,上面说的情况也基本上是属实的,因为中国人在过去的3000年之中,当然更不要说仅仅在近100年之中,中国人的确没有在“发现”、“发明”和“创造”方面做出过多少真正可观的成就。如果我亲爱的同胞们不服气的话,大可把手头有的《科学词典》、《技术词典》、《哲学词典》、《社会科学词典》、《人文科学词典》、《世界艺术成就词典》,等等等等,全都翻开来自己去看上一看,然后再掰着指头认真地算上一算,看看其中究竟列有多少中国人的名字,最后再算一算,中国人的名字在其中所占有的比例,那么,这一切就都齐了。中国人的文明成就究竟有多少呢?占得上其中的百分之一吗?我可以绝对地保证,我上面算它为一,就已经不知夸大了多少倍了。

上面所述,应该可以认为是对过去的三千年,特别是对过去的两千多年来的中国历史文明成就的一个非常客观的、公平的评价。在这方面,全都是有着许多客观的标准可查的,而且这些标准也不是任何的人们可以徇私舞弊的。面对着这种评价,中国人即使大喊“不服”,甚至跳起脚来“骂娘”,那也是无济于事的。事实胜于雄辩。

我为什么要说中国人“蠢”?我为什么要倾注我全部的精力去努力发现中国的历史?我为什么要坚决地批判孔儒的意识形态对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所造成的严重的“伤害”?等等等等,说穿了,我想告诉我亲爱的同胞们,我们中国人的“智慧”,在过去的漫长的历史之中,全都被一种“狗”以及它的不断新生的徒子徒孙们吃了,这是一种什么“狗”呢?这是一种名叫“孔丘”所代表的“儒狗”,它的不断新生的徒子徒孙即是历代的儒家文人。

它们是怎么把全体中国人的智慧都“吃”掉了的呢?

最简单的回答,即是:它们把历代中国人大脑之中自然存在的“逻辑”的部分全都“吃”掉了,从而使得历代所有的中国人,首先是历代所有的中国文人们大脑之中的“逻辑”思维的功能全都被清除了。被清除了“逻辑”思维功能的中国人,按照我上面的说法:“没有逻辑,即丧失了智慧的一切”,即成为了自然地丧失了自己所有一切的智慧“功能”的“白痴人”。不仅丧失了“智慧”的一切,甚至连最起码的人类的“理性”,也即算计自己在“社会生活”之中的最起码的“利益”的能力也都丧失了。这样的“人”,说白了,即是“白痴”。

历代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哪些“智慧”的功能被清除了呢?

最基本的即三项:发现全面(自然、社会、心智)真理的功能,发明全面(自然、社会、心智)真实的功能,创造全面(自然、社会、心智)真诚(成)的功能。正是因为历代的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的文人,全都被孔丘及其徒子徒孙们的这些“儒狗”们“吃”掉了大脑中“逻辑”的部分,所以中国人,在过去的两千多年的历史之中,几乎根本就没有产生过多少真正值得今天的人类应该为之加以“计算”的文明成就可言。

有人会说我太“绝对”了,从“计算”文明的角度来看,我其实并不“绝对”,但是从考虑到中国人的情感的意义上来说,的确是显得相当“绝对”了。为什么?因为中国人从来就只看到眼前的那么一点点儿有“吃”、有“喝”、有“操”、有“权”、有“钱”、有“名”的东西,然而这些东西在“文明”的“天平”里头,它们是什么呢?它们其实就是种种“花草”、种种“动物的尸体”、种种“过眼烟云”,它们根本就没有任何真正“文明”价值的“斤两”。从现代人类对“信息”概念意义的理解的角度上,人们就能够看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为什么?因为所有人们的“吃”、“喝”、“操”、“权”、“钱”、“名”等等等等,均不增加任何“新鲜”的东西。大家知道,凡是不能增加任何“新鲜”玩意儿的东西,都不能够称作“信息”。同样,凡是不能增加任何“新鲜”事物的“人类事务”,也同样根本就不能够称之为“文明”。

我相信,我已经把话说得非常清楚了。为什么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文明”成就几乎等于“零”?这是因为,中国人两千多年来所做的全部的“事务”,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新鲜”玩意儿,而全都只有不断地“吃”,不断地“喝”,不断地“操”,不断地争“权”,不断地挣“钱”,不断地出“名”,等等等等,而这所有一切的“吃”、“喝”、“操”、“权”、“钱”、“名”等等等等,从来就没有附加出其他任何的“新鲜”的玩意儿来,今天的人们称之为具有“含金量”的“附加值”。例如在大量“吃”、“喝”、“操”、“权”、“钱”、“名”等等等等重复事件发生的同时,还“附加”上了大量“含金”的不断前进的科学、不断发展的技术、不断创新的艺术,等等等等,尤其是还更具有不断趋近绝对真理的“逻辑”。

现在要说的“问题”出来了,即创造人类文明的人类,最关键的一条,即必须拥有永远不断趋近绝对真理的“逻辑”。换言之,如果没有“逻辑”,人类不仅将丧失一切的“智慧”,丧失最起码的人类“理性”,更会丧失创造文明的一切“机会”。说白了,丧失了“逻辑”的人类,连创造“文明”的机会也跟着丧失了。

我前面说了什么呢?中国人因为跟着根本就没有任何“逻辑”的孔丘的“儒狗”们连续地“走”了两千多年,中国人大脑中的关于“逻辑”的自然的功能全都被清除了,所以很明显,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创造“文明”的“机会”也全都丧失了,所以中国人的文明的成就只能几乎等于“零”。

上面说到的问题,可以用下面的三个概念串起来:“逻辑”——“智慧”(包括最起码的“理性”)——“文明”,没有“逻辑”,即没有“智慧”,即没有“理性”,即没有“文明”。下面需要进行解释的是,什么是“逻辑”?

怎么样才算是有“逻辑”?“逻辑”是如何渐近地走向绝对真理的?

对于一般人来说,一听到“逻辑”两个字就觉得头晕,似乎“逻辑”太高深,不可琢磨,尤其听说“逻辑”从古希腊人的“逻各斯”来,而“逻各斯”在古希腊人那儿本来就说得非常神,什么世界的起源、万物的出处、宇宙的规律,等等等等,再加上“逻辑学家”们文章中的大量莫名其妙的“符号运算”,简直就是一堆比数学还古怪的东西。这样一来,连“逻辑学家”也变成了怪人。总之,“逻辑”与常人无关,或最多是搞科学、技术的人们需要它,而对于搞“人文”的人们来说,根本就不需要它。

我今天要“颠覆”人们对“逻辑”这个概念的所有一切(如同上述的种种)错误的看法。我要告诉我亲爱的同胞们,“逻辑”实际上时时刻刻都与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把“逻辑”看得那么“古怪”,那么“陌生”,一方面是孔儒的完全无视“逻辑”的长期以来传统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近代以来人们本身对“逻辑”的误解,例如最明显的误解即:只有“科学技术”需要“逻辑”,而“人文”不需要“逻辑”;更大的“误解”是,把“逻辑”惟一只看作是“机械”的“逻辑”,而不是人类自身生命、灵魂的“逻辑”,似乎人类的生命和灵魂与“逻辑”无关。

我现在来告诉大家,“逻辑”充满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用一般的说法,“逻辑”即万事万物存在和运动的规律。由此也可以看到,我们的肉体,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精神、智慧,特别是我们的“理性”,全都与“逻辑”密切相关。但究竟如何相关呢?人们还是感到“茫然”,感觉到“逻辑”太高深,离自己的具体的生活还是“太遥远”。

现在通常的说法,“逻辑”即学校里教的“形式逻辑”、“辩证逻辑”、“数理逻辑”,这种说法固然不能说是“错”,但是现在看来,这种对“逻辑”的理解也同样是非常片面的,甚至是非常有害的。“害”在哪里?“害”在被许多文人们误认为,“人文”精神不需要“逻辑”,甚至还把“逻辑”看作是“科学主义”的“偏见”,这就非同小可了。当今中国的许多所谓反“科学主义”的人们,即是以此来作为排斥“逻辑”的理由,甚或更认为“逻辑”是人类精神“自由”的“敌人”,而这些人们也正是今天继续拥护“尊孔读经”的“中坚”。

上面的第二种说法,实际上反映了人类对于“逻辑”理解的时代的局限,也就是说,迄今为止的人们,全都是以“二元论”的观点看待“逻辑”,难怪人们会认为“机械主义”,其实就是“逻辑主义”,“逻辑”不仅不能揭示人类精神的自由,反而更增加了人类精神的“不自由”,也即用“逻辑”的“必然”,完全取代了“逻辑”的“自由”。尤其黑格尔还曾说过,“自由即对必然的认识”。这句话本不错,问题出在人们把“逻辑”的“必然”仅仅看作是当下人们对“逻辑”的“二元论”的认识,而根本就不是对“逻辑”的真正全面的认识,例如我在后面的文章之中将谈到的关于老子《道德经》中的“全息逻辑”之后的全面的认识。

下面,我将以一种最普遍的方式来重新说到“逻辑”。

什么是“逻辑”?我的回答:“逻辑”即人类在一切方面遇到的关于“真、善、美”的关系问题的认识,或换言之,谁真正认识到了关于任何问题的“真、善、美”的关系,谁即真正认识到了对于相应问题的“逻辑”。例如,谁认识到了关于“物质”问题的“真、善、美”的关系的问题,谁就真正认识到了关于“物质”问题的“逻辑”;谁认识到了关于“社会”问题的“真、善、美”的关系的问题,谁就真正认识到了关于“社会”问题的“逻辑”;谁认识到了关于“人”的问题的“真、善、美”的关系的问题,谁就真正认识到了关于“人”的问题的“逻辑”;等等等等。

怎么样?现在我把“问题”全都做出了最大的“简化”,说白了,一切层次问题的“真、善、美”的关系,即是相应层次的“逻辑”的关系。关于对这个命题的论证,我将在以后全面谈到老子《道德经》中的“全息逻辑”问题之时,会做出全面的解释。即使如此,我仍然感觉到,中国人是全人类之中对“真、善、美”的问题最没有认识的人类。为什么?因为两千多年来的孔儒的教育,使得中国人心中永远都只有“亲、尊、长”,而根本就容纳不下“真、善、美”,所以,事实上,中国人是对“真、善、美”的问题最没有认识的人类。而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可悲,也正就可悲在这里。因为认识不到“真、善、美”,也就是认识不到“逻辑”。

说到了这里,我们就又增加了一项最重要的推理的工具。什么工具呢?关于“真、善、美”的理解问题的工具。在前面的文章之中,我还谈到了,所谓的“真、善、美”,其实应该是人类的“普世价值观”,而中国人从来就不曾具有过这种价值观,而惟一只有“亲、尊、长”的孔儒的“非人”的动物的价值观。这样一来,就立即可以发现几乎所有中国问题的最终的关键,这个“关键”是什么呢?即是中国人的传统的孔儒的“亲、尊、长”的价值观。

请看下面的推理:

两千多年来,中国人惟一地只有孔儒的“亲、尊、长”的“非人”的动物的价值观,而这种“价值观”明显地是,它是彻底地排斥人类的“真、善、美”的“普世价值观”的,所以,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之中,中国人始终都不可能建立起来关于任何事物的“真、善、美”的关系的认识,这实际上即等于始终都不可能认识到关于任何事物的“逻辑”;

缺乏关于任何事物的“真、善、美”的关系的认识,即是缺乏关于任何事物的“逻辑”关系的认识;

所以,中国人始终跟随孔儒,就只能始终都缺乏关于对任何事物的“逻辑”关系的认识;

所以,中国人的原本自然地拥有的关于“逻辑”的天赋的认识能力,就只能被孔儒的“非人”的动物的价值观彻底地“吃”掉了;

所以,中国人没有逻辑;

所以,中国人丧失了智慧的一切;

所以,中国人丧失了最起码的人类“理性”的能力;

所以,中国人丧失了创造人类文明的几乎一切的“机会”;

所以,中国人的历史文明的成就,在全人类文明成就的面前,就只能几乎等于“零”;

所以,中国人就只能是世界上最“蠢”的民族之一,而实际上,由于中国人是世界各民族之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所以中国人事实上,即是为全世界人类完全做垫底的最愚蠢的人类本身。

说到头来,为什么中国人最蠢,因为中国人两千多年来惟一只拥有孔儒的“非人”的动物的“亲、尊、长”的极其错误的“价值观”,而根本就与全人类的“真、善、美”的“普世价值观”完全“不搭界”,所以也就与“逻辑”完全“不搭界”,所以也就与“智慧”完全“不搭界”,所以也就与人类“理性”、与人类“文明”完全“不搭界”。

说到底,由于中国人始终都在崇奉“孔儒”,所以中国人永远都在丧失最基本的认识“逻辑”的能力,所以中国人永远都只能丧失人类文明的“一切”,所以中国人根本就不可能成为真正“文明”的人类。证毕。

既然如此,中国人的真正未来的希望,就只能是彻底地埋葬“孔儒”及其一切有害于中国人的“逻辑”能力的意识形态,包括坚持和维护这种意识形态的世界上最坏最坏最最坏的政治体制。

顺便指出,孔丘反逻辑,然而,老子的“道”,则是全人类之中最伟大的“全息逻辑”。关于这一点,我将会在我后面的博客文章之中进行全面的论述,请网友们一定要加以关注,那可是我们中华民族未来的“一切”啊!

过去的两千多年,由于孔儒的“反逻辑”,让我们中国人几乎全面地丧失了文明的“一切”,从21世纪开始,将因为老子和我们中国人的“全息逻辑”,我们中华民族将创立全世界人类新文明的“一切”!中华民族应该具有如此的雄心壮志!!!(2010,8,13.—10,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