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G4G] 河南多名教师因无财政编制上访被强行关押_网易新闻中心

“老师遭受不公正待遇,县领导为何不出面?”一名举着写有“我们要老师,我们要上课”牌子的学生说,当天早上9点左右,封丘一中的数百名学生停课,来到县政府院内请求领导关心老师遭遇。记者在县政府大院内,未见到县领导。封丘一中也大门紧闭。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news.163.com on 10/25/10

核心提示:河南封丘县多名教师因到郑州上访,反应多年来无财政编制问题,被警方强行带走关押。当地数百名学生罢课声援老师。

河南封丘数名老师到郑州上访被带走后强行送回

封丘一中数百名学生停课,到当地县政府为老师“鸣不平”

河南封丘数名老师到郑州上访被带走后强行送回

“被抓”事件后,封丘一中发给无编制老师们的短信。

河南商报10月26日报道 10月20日晚10时20分许,来郑州反映问题的新乡封丘教师张林,被几名男子从郑州陈寨一宾馆押上大巴车,送至一“靶场”。和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另外多名老师。当晚,他们被要求做笔录、写材料、摁手印,一夜未合眼,次日早上被“送”回封丘。

张林称,来郑反映问题的原因,是因为封丘县160名高中教师,至今没有财政编制。6年间,分配给老师的财政编制只有30个。

是谁从宾馆带走了老师们?这么做的目的何在?这些尚不得而知,可以确定是,22日晚,张林们接到了所在学校发的短信:“没有任何一位教师被限制人身自由”、“县政府承诺,三年内解决财政编制”。

爆料

封丘数名老师来郑维权被“抓”

10月20日晚10时许,郑州富来宾馆,这是王兴来到郑州的第三天。

王兴是河南省封丘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封丘一中)的高中英语老师。这次,他和59名同县老师抱着一丝希望,一起来郑维权。他们分布在郑州多个地方住宿,和王兴一起住的,是本校20多名高中老师。

还未睡着,只听一阵“咚咚咚”脚步声。紧接着,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

“开门,我们是学校的。”有人大喊。王兴从脚步声判断,外面有几十个人。王兴听到,隔壁响起开门声后,紧接着一阵嘈杂。王兴没开门,随后,他收到一条同事的短信:“你们小心点,我们被抓了。”

21日、22日,接连两天,王兴和同事成了惊弓之鸟,开始“绝食”。原因很简单,他们害怕被门外“潜伏”的人带走。

事后,王兴得知,20日晚,他所居住的宾馆内共有8名教师被带走。

王兴所住宾馆证实,当晚10时许,确有一群人进入宾馆,随后离开,动静挺大。但由于入住客人太多,记不清王兴一行人的面孔,因此他们当中是否有人被带走,不能肯定。

遭遇

晚上被带出宾馆押入大巴,凌晨到“靶场”

张林,就是被带走的老师之一。

10月22日晚7时许,再次回忆起被抓一幕,张林仍惊魂未定。

张林说,20日晚上10点,他刚一打开房门,就有五六名男子冲进了屋。其中两人扭住他的胳膊,架着他往外面抬,屋内共有8名老师都被拉了出去,押进停在宾馆外的一辆大巴车内,车门外有专人把守,这些人都穿便衣。

“你们是干啥的?我又没犯法,凭啥抓我?”对于张林的疑问,没人理会。半个小时后,大巴车开动了。张林回忆,包括司机在内,当时车内有十几个人。不知道到了哪,车子停了,张林听到有人说了一句:“到刘村靶场了,下车。”

张林看了看表,已是零时许。

张林环顾四周,“靶场”是一个面积30多亩的大院,里面停着另外一辆大巴,6名相识的封丘高中老师被人从那辆车内带下来。随后,十几名老师被强行押进一间房子里。

进门时,张林留意了一下,房门上标注着“治安科”,“里面坐着一个穿制服的警察。”

回忆

“一夜没合眼,我觉得自己像是个犯人”

接下来的事情,让张林觉得自己“像是个犯人”。

“他让我一问一答,还问我去郑州都干啥了。”询问结束后,警察将一份询问笔录交给他,让他在上面按了很多指印。“听说有人还写了保证,不再上访。”

21日凌晨1时许,张林走出“治安科”,再次被带上大巴。同时,另一名老师被带进“治安科”。

“我在车上待了一夜,没敢合眼。”张林说,上厕所也有人跟着。直到早上7时30分许,大巴车才将他送到封丘自己所在学校。对于张林的说法,当晚一起被押上大巴车的多名老师均表示有同样遭遇。

起因

百余高中教师多年无财政编制

张林大专毕业后,2001年经过正规招聘考试进入一中教学。他说,入校时,县里口头承诺有编制,但上岗后发现,他们只有人事编制,却没有财政编制,没有三险一金(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公积金)。不仅是他,从2001年至2005年招进的老师,都是如此。

2006年,张林等人到封丘县政府讨说法,当年年末,县里为了缓解老师们的抗议,举办过一次考试,考过的老师能获得财政编制,但那次名额只有30个。据他说,至今,封丘一中、封丘二中、封丘高中等学校像他这样没有财政编制的高中老师共有160名。

起初,张林他们多利用周末到县里反映问题。“就是不想耽误学生上课,这是良心。”但2006年至今,他们的问题一直未解决,县政府总是用“再等等”来搪塞,他们再也等不下去了,一行60人来郑反映。

升级

数百学生声援老师

老师被抓的消息,迅速蔓延。

10月22日下午5时许,封丘县百余名学生罢课,声援老师。而在通向县政府的府前街上,路人议论的焦点也是教师被抓一事。“干了十年,到现在没个正式指标,反映问题还被抓,换是谁都受不了。”市民王大爷说。

“老师遭受不公正待遇,县领导为何不出面?”一名举着写有“我们要老师,我们要上课”牌子的学生说,当天早上9点左右,封丘一中的数百名学生停课,来到县政府院内请求领导关心老师遭遇。记者在县政府大院内,未见到县领导。封丘一中也大门紧闭。

进展

县政府承诺三年内解决编制

10月22日下午6时,事情出现了转机。王兴等多名非财政招聘教师收到了封丘一中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如下:1.没有任何一位教师受到虐待、被打;2.没有任何一位教师被限制人身自由;3.2001年至2005年160名非财政招聘教师连续三年解决财政编制,县政府已承诺;4.第一批50名财政编制考试正在启动,明天到县教育局报名。

落款为“一中校委会、党委会”。

对此,记者昨日再次联系封丘县李辉县长及主管教育的白副县长。李县长在接到电话后说了一句“在开会”,便挂断电话,而白副县长和封丘一中柴校长电话均无人应答。

“只给了50个名额,那剩下的老师怎么办?”王兴叹了口气,“但愿这次真能解决问题。”(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老师均为化名)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