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G4G] 洪博培大使与网民对话的美国会场

美国网民向洪博培大使所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从人民币汇率到南中国海的抗争;从互联网的遭受监控到刘晓波是否能得到释放。洪博培的答复基本是秉持一个原则。

洪博培大使说:"对于目前的一些重大问题,我们要能在谈判桌前坐下来才能找到解决的方法。"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宋德成 on 10/21/10

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所主办的网络论坛在10月18日晚间举行。全美国包括纽约市的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50个地点都配合这场视讯,同步举办不同的议题论坛。

*美中之间的问题可透过协商解决*

美国网民向洪博培大使所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从人民币汇率到南中国海的抗争;从互联网的遭受监控到刘晓波是否能得到释放。洪博培的答复基本是秉持一个原则。

洪博培大使说:"对于目前的一些重大问题,我们要能在谈判桌前坐下来才能找到解决的方法。"

<!--IMAGE-->

*政府想控制,民众想突破*

在哥伦比亚大学所讨论的问题主要是集中在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政府是如何的来管理。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吕晓波认为,中国人使用互联网可分成两个目的。其一是娱乐,例如听音乐;其二就是看看新闻,发松电子邮件,甚至表达意见。而且根据调查,在互联网上发表意见的人还是占大多数。吕晓波说:"一方面政府想要加以控制,另一方面网民却设法突破。"

*跨国公司也自我设限*

柏克来加州大学新闻研究所教授萧强对中国的新闻自由受到干扰,表示强烈的不满,他认为花了许多时间制作的网站或采访到的新闻,因为政治原因而不得刊载,这是令人十分愤怒的。对于像谷歌,雅虎等公司,为什么也需要自我设限。

<!--IMAGE-->

萧强说:"因为这是个最大的市场,因此有一大堆钞票可以赚。而每一个想要并且能够到那里分一杯羹的公司就必须要合作。"

*中国留学生:每个国家国情不同*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刚从北京到哥伦比亚大学一个多月的中国留学生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觉得透过视讯,让领导人直接和民众交流是非常好的作法,也很新鲜。他并不赞同某些人对中国新闻检查的批评。

这名中国留学生说:"每个国家都有新闻检查,新闻检查是为了不同的原因。但是我觉得,从整体上来讲,大家接触信息还是可以比较自由。"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所主办的论坛今年已是第四届。这次更在全美国50个不同地点同时播出,希望能透过这种视讯论坛让美国人更了解中国。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