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 企业调查:美经济增速放慢但不会衰退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0年 10月 12日 星期二 01:01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企业调查:美经济增速放慢但不会衰退

分享

相关文章

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美国企业界的经济学家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趋悲观。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比先前预测的更为缓慢,失业率在今明两年将继续保持在9%以上。不过,专家们对企业投资和通货紧缩前景的看法么比预期的更为乐观。

美国的经济学家们看来也抵御不了近期铺天盖地的关于美国经济疲软消息的冲击。参加全国商业经济学协会半年一次的经济前景调查的46名企业经济学家们普遍下调了他们对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在这个9月份完成的调查中,经济学家们预测,2010年和2011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都是2.6%。而在上次,也就是五月份进行的调查中,多数人的预测数字是3.2%。

全 国商业经济学协会的新任会长理查德・沃布金德(Richard Wobbekind)对美国之音说:"影响经济学家们对经济前景信心的主要因素 中,首先是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这是大家最为担心的问题。仅次于赤字的因素是失业问题。专家们在下调经济前景的同时,上调了失业数据。9.6%的高失业率 将会持续很长时间,直到明年下半年才可能出现一点好转。"

沃布金德表示,今年夏季经济增长急速放慢突显经济对家庭财富流失、负债加重和政府刺激措施的减少非常敏感。

参加这次调查的受访者中,约37%估计,在财富流失和债务负担加重影响下,消费开支和借贷都受到制约,美国经济增长在短时间内很难改变"低于常速"的状态。

这次调查虽然发现了不少悲观的看法,但其中还是包含了几项乐观的内容。多数专家都认为,经济复苏将持续进行,到明年年底美国不会出现二次衰退,也不会出现通货紧缩。

最近美联储的几位重要官员都对通货膨胀水平过低表示担忧。不少经济学家也时常发表评论谈论通缩问题。但是,参加这次调查的专家们认为,到今年年底,美联储重视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会触底,达到1%。但是,这个指数明年将可望回升,达到1.4%。

受访者在回答对物价水平的关切程度的问题时表示,"通胀"的担忧要稍微大于"通缩"的担忧。由于通胀温和而失业率又高,受访者预料,联邦基金利率至少在明年年底之前的大部分时间里会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调 查发现的最大的一个亮点是企业的盈利前景将继续看好。全国商业经济学协会会长沃布金德告诉美国之音:"我们在调查中问到各个企业现在都在做什么。我认为, 从整体上看,按照现在的盈利环境看,大中型企业手中都握有大量的现金,它们可以往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和项目上投资。再加上政府提供的税收优惠政策使得扩大投 资对企业有不小的吸引力。"

沃布金德是科罗拉多大学里兹商学院的宏观经济学教授。他说,许多企业在提高生产率方面的投资都很感兴趣。从五月调查以来,企业在设备、软件等方面的实际投资前景有明显的改善。

报告说,去年美国企业的盈利增长了15%,今年估计为25%。明年盈利增速会放慢一些,但大致还能够有6.9%的增长。

全国商业经济学协会的调查还发现,专家们对今年即将到来的节日零售前景抱有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零售业销售会比去年同期增加2.5个百分点。这个数字好于上周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公布的增长2.3%的预测,平了过去10年的平均增幅。

不过,经济学家沃布金德表示,失业严重、债务加重、储蓄增加使得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下降不少。在过去多次经济复苏中的这个时候,消费者开支增长的力度都要比现在大得多。

============================

简讯:

**美国经济增长缓慢**

全美企业经济学家协会的专家们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要比预期的更加缓慢。该协会星期一公布的研究报告说,美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到2011年年底前的经济增长率将在2.6%左右。而今年早些时候,该组织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率是3.2%。

全美企业经济学家协会说,增长缓慢是由于债务过高,同时住房价格下降也使得消费者难以消费到能提高经济和加速增长的水平。本周晚些时候,其他专家将发表有关零售业、外贸和通货膨胀方面的最新信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