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G4G] 没有刘晓波争取的那种自由和人权,中国科学家就很难做出世界一流的成绩

原始来源:http://jiblog.jiruan.net/?p=2808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政府丑闻 by Tank Man on 10/9/10

原始来源:http://jiblog.jiruan.net/?p=2808

就像我前面一篇博文提到的,国内很多人都不知道或者不太了解刘晓波获得和平奖的意义,所以我们能做的一个事情就是让他们了解。

昨天我把一推友的消息用电子邮件发给了在北京师范大学当讲师的朋友

推友 @chentianshi: 从此,撰写中国高校的光荣传统,以得过诺奖与否为第一标准,北师大就排第一位了--于是国人争相以将子女送入北师大为最高目标,尤其是以进入文学院为荣耀,搞到最后,再请晓波回来当院长,才能满足国人愿望。

他的回复如下:

关于诺贝尔和平奖,国内好像什么信息都没,师大也一样。估计这不是我们想要的,记得这应该不是第一了,好像达赖也得过的:)我们还是希望得过科学方面的奖,个人认为。

这个回复说实话让我挺失望的。但这就是一位北师大讲师的真实想法,这就是在中国的现实。我把这段话在推特上原文转发,也引起了推友@ymzj003的共鸣,他说:

今天复旦的老师也说和平奖没意义~还是拿到科学的好~可我在想你们拿得到吗??哈哈

失望之于,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给那位北师大的朋友回个信。回复如下(稍有修改,略去私人信息):

他说的是国内高校的诺贝尔奖排名。刘晓波本来是师大的教师。

从1901年诺奖开设以来,共有11位华人得到此奖,其中科学方面有8位,都是美籍华人,文学奖1位法籍华人,另外2位是和平奖:中国公民达赖喇嘛 和刘晓波。达赖喇嘛是在被流放的时候得的奖,而刘晓波是在监狱里得的奖。确切的说刘晓波是第一位身在中国的中国人所得的诺贝尔奖。

科学方面得诺贝尔奖当然是我们所想要的。但是你可以思考一下为什么在中国本土的科学家在百年多里面就没有得奖的。不够聪明,当然不是,因为毕竟有8位美籍华人得奖了。因为战争的影响?也许有一点,但是似乎不是最主要因素。你可以参考一下日本人获得诺贝尔奖的个数:

http://jiaren.org/2009/03/20/janpanese-frequently-win-nobel-prize-why-korea/

加上今年的,至今有18位日本科学家得了诺贝尔奖,其中15人获得自然科学奖,而且多数为日本国内科学家。

你觉得这是为什么?我的理解是没有刘晓波争取的那种自由和人权,中国科学家就很难做出世界一流的成绩。你也是去过国外的,我觉得你大概对中外学术的差距有一些了解,所以我也不必多引申了。

欢迎订阅《政府丑闻》博客!http://feeds.feedburner.com/GoveCN

上传泄密文件:https://uploadleakfile.appspot.com/ Paypal捐赠:Donate@UploadLeaks.com

广而告之:

YesVPN,美国VPN服务包月仅10元!http://bit.ly/YesVPN

威众安全路由器,硬件翻墙解决方案!http://bit.ly/9T4yA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