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G4G] 艾未未在伦敦展出一亿粒陶瓷葵花籽

【多维新闻】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10月11日在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涡轮大厅,展示了1亿多粒手工制作的陶瓷葵花籽。据路透社报道,10月11日,艾未未展出的葵花籽铺满了1,000平方米的展厅,葵花籽铺地厚达10厘米,总重约为150吨。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国际 by 宋山寨 on 10/12/10

【多维新闻】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10月11日在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涡轮大厅,展示了1亿多粒手工制作的陶瓷葵花籽。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1日,艾未未展出的葵花籽铺满了1,000平方米的展厅,葵花籽铺地厚达10厘米,总重约为150吨。

 

2010101201041184220734.jpg

这些葵花籽初看似乎一模一样,但其实都是精工细作,由中国景德镇1,600名工匠利用传统技术精心制成。

艾未未的作品一向以浩大的劳力投入闻名,此次的葵花籽作品亦不例外。工匠们平均每人制造6万多粒葵花籽,艾未未称自己仅贡献了3粒。

作品葵花籽是第十一届联合利华艺术委员会展览作品。该委员会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邀请艺术家设计作品,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巨大的涡轮大厅展出。

53岁的艾未未表示,该作品的主题是“个性、规模生产与工艺技术。”

在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向日葵曾经是一个重要的政治象征,因毛泽东被比作太阳,群众被比作向日葵。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