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G4G] 党国: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新闻发布会说谎被揭穿

10月14日,财新传媒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请律师对江津区官员和开发商的对话录音进行了鉴定,认为本网报道的核心事实是成立的。如有必要,我们可以公布完整录音,并接受权威鉴定。"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on 10/14/10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新闻发布会说谎被揭穿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
DR

一段关于"风水"的议论,让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身处舆论的风暴眼。10月8日,《财新网》刊发了《风水惹的祸?重庆开发商与官员博弈实录》一文,文中称,王银峰发表"开发商正在修建的大楼挡住区委大楼风水"言论,要求开发商将正在施工建设的"水映康城"E栋停工拆除。

开发商王志勇,还指望着靠项目赚的钱,撬动其他几个项目。他拿出所有手续质问,"该有的都有,合法合规的东西,凭啥子就抵不过书记的一句话?"

10月12日,江津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声明,称《财新网》"严重失实"。10月13日,江津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过新华网重庆频道直播。在发布会上,江津区政府副区长张晓江称,该项目确实手续完整,之所以叫停该项目则是因规划变更,而非"风水"问题。

区委书记王银峰则说,由于"风水"事件引发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压力是非常大的,"一个区委书记,一夜之间变成了大灰狼,变成了一个很混帐的书记。"
现年48岁的王银峰,拥有理学博士头衔,曾在中国科学院河南地理研究所做副研究员,还曾到日本名古屋大学、歧阜经济大学讲过学,被称为学者型官员。

对"水映康城"停工拆迁的原因,王银峰表示,江津区现有空间的不足已经限制了城市的发展。为了"跨江北上"寻求发展空间,江津区政府数度修改了规划方案,而新的规划方案却与正在建的水映康城E栋发生了"冲突"。

王银峰底气十足,不仅表示"身正不怕影子斜",坚持说没有说出关于"风水"的言论,更高调请开发商将录音在网上公布。

根据财新网的报道,8月5日,开发商王志勇和李好学和区委书记王银峰见面,并对谈话交涉进行了录音。王银峰没有否认与开发商见面商谈,他说,"我就跟他谈,我也确实不知道一个区委书记跟他见面,他还拿了录音机、录像机来,这还是本人从政历史上第一回。"

王银峰信誓旦旦地说,"如果他们觉得录了我的音,退一步说,录音了我不知道,录音了大家都看过《潜伏》可以剪辑,剪辑了也没关系,他放到网上,今天大家也看到我本人了,也听到我的声音了,看看他们录音到底是什么。"

昨天,许多媒体都辗转获得了这段录音,有些媒体更将部分录音公布到互联网上。

该录音总时长为31分30秒,前半部分为一些杂乱的声音,包括拖椅子的声音;两分37秒前后,传来脚步声;开始的时候,装有录音笔的人显然在走动,后来安静下来,与一他称之为"王书记"的人对话。

大约3分30秒时,双方开始交谈,对话双方一方用重庆方言,一方用普通话,录音较为清晰。

9分10秒左右,开始传来了王银峰书记河南口音普通话,他说,"你知道不知道什么叫风水?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他又严厉地说,"你要建在这里的门口?我不知道是哪个领导批的,如果(当时)我在这里,你就批不了!"

除了这段因《财新网》的报道而被广泛传颂的言论外,疑似王某人的这位在录音中被称为王书记的人,更向前来洽谈的来人交涉起了"一旦停止建楼,如何补偿"的话题,他提出"还房"、"给地"的措施,而谈话的另一方则一直在讲自己的投入巨大,损失很大等。

开发商说,"整个损失有3个多亿。您改了规划,处理购房者的赔偿都要1个亿。""你胡扯?我更改了什么规划?","王书记"抬高声音说,"要想跟政府玩的人,我们陪到底。"
开发商又提出,已定购期房的购房者的问题,有600多户人,买的就是"沙盘上的规划",有100多户闹事都是大事,这种"社会上的不良反应"怎么办?

"你要是挑拨社会上的矛盾,当然能引起","王书记"回应说,"你知不知道为什么薄(熙来)书记要打黑除恶,什么叫恶?"这位"王书记"还语带威胁地说,"你在挑拨社会上的矛盾。还说这话,这不是找打(打黑)嘛"。

目前,还不能截然确认,录音中的谈话者是否就是王银峰本人。

今天(10月14日),财新传媒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请律师对江津区官员和开发商的对话录音进行了鉴定,认为本网报道的核心事实是成立的。如有必要,我们可以公布完整录音,并接受权威鉴定。"

tags: 媒体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