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G4G] 责任,荣誉,国家”是西点军校的精神(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责任,荣誉,国家"是西点军校的精神(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组图:西点精神 传统和道德
作者﹕伊罗逊 摄影/文
【大纪元10月25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在西点军校演出了,神韵的艺术打动的观看演出的西点在校学生和教官。有个学生说:看到"神韵"舞蹈所表现的精神很像西点精神,贯穿着正直和团队的精神。

到底什么是西点精神?

学校的校训是这样写的:责任、荣誉、国家。这是提炼了的概念的精神精华,我一进西点校园,就感受到了庄严和正气,我很想多看看,多体会西点的精神何在?

人 们都说美国西点军校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四个军事院校之一,200多年保持着传统的教育方式,培养了无数的美国及世界精英,世界500大的企业中,有一千多名 董事长、二千多名副董事长、五千多名总经理、董事都是从西点毕业的……世界上任何一所商学院都没有培养出那么多优秀的经营管理者。这是一所人才辈出的学 校,驰骋疆场的军事将领、挥斥方遒的政坛领袖、独领风骚的商界奇才……太多的佼佼者都从这里走出,这是一个培养领袖的地方。

跟着神韵到西点。拍些西点军校外景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校园太大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要很远的路程,还好,走走路,驱除一下在肺里的纽约浊气,这可是一片清新透彻的境地哦,加上初秋红叶的丘陵起伏,蜿蜒河流碧水,好一派寂静美丽的好地方。

西点军校的建筑几乎都是古苏格兰风格,看起来很敦实坚固,不禁使人想起坚固的堡垒一词。看见有些学生身穿迷彩服,手持枪支,好像他们刚上完野战训练课程,野战训练是学生每年必修的两个月课程。

"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西点军校在传统的课程上又增设了反恐怖主义、网络恐怖主义、冲突解决、信息保障、国际法、法律制度比较、国际安全研究、核工程和化学工程等。


这些学生从一进军校,就开始接受忍辱负重的训练,高年级的学生要培训新生,进行不断的指责和大声呵斥的训练,而被培训的新生只有无条件接受和服从,不管长官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甚至是受到极度无理、冤枉,学生的回答永远是:"Yes, Sir ! "

当然这只是其中之一的训练方式,他们还要进行身体上的耐力极限训练,人称野兽训练,在这种野兽训练中,也不乏有弱者坚持不下来被淘汰,也有受伤坚持下去的 人,那么他的团队一定会有人出来帮助他,以至不使他掉队;如果一个人发生一个小问题,会使这个团队更加团结。老的军士有责任也必须去鼓励新的学员,因此这 些学生在学校需要懂得不管你多么聪明、多么能干、多么坚强,你的成就是团队给你的;还要学会互相依靠,不学会这个就无法通过毕业考试,这就是团队的意义。

他们对失败者的看法是,失败者也许能成为好的领袖。

学生们所接受的道德教育是很重要的环节,他们在学习中体会到一个信念:要正直、要帮助那些处于危机的人,还要帮助别的国家和人民。

这些学生毕业后回家,意味着他们将为他的国家作出牺牲。

从网上的报导中,西点精神有它具体的法则和形式,也是每一个西点学生必备的素质。抄录在此,供读者一读,以此借鉴,增长正念:

西点的行为准则——没有任何藉口

别为失败找理由,多为成功找方法;在战场中永远不会有"如果",世上没有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西点的执行准则——服从无条件

服从是天职,纪律就是圣旨;懂得在权威面前低头的人才是明智的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对立情绪。

西点的评价准则——一切用行动说话

行动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拖延导致平庸,行动成就卓越;行动并不意味着毫无章法的奔跑,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你行动的步伐。

西点的服务准则——忠诚胜于能力

一盎司忠诚相当于一磅智慧,忠实具有至高无上的价值;对上忠诚,对下更要忠诚。

西点的思想准则——责任是一种使命

责任是与生俱来的使命,人生所有履历都排在勇于负责的精神之后;为错误和失败承担责任,责任比能力更重要。

西点的理想准则——无雄心者不英雄

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必胜的信念才有胜利的结果,理想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西点的机遇准则——强者创造机会

机会永远不会主动来敲你的门,机遇之神祇青睐于有实力的人,弱者等待机会,强者创造机会。

西点的合作准则——团队高于一切

团队的力量让你无往而不胜,没有一个成功者是独行侠,真诚和尊重是合作的前提。

西点的道德准则——荣誉至高无上

荣誉就是生命,人就是要行得正,站得直;欺骗是低能儿擅长的把戏。

西点的生存准则——学会适应环境

环境不能改变,适者才能生存;挫折使人更加成熟。角度不同,世界就会不同;对压力要学会自我释放。

西点的智慧准则——进退自如

敢于进,更要懂得退;把不能打败的"敌人"变成朋友;欲望可有,但不能无止境;当攻则攻,当守则守。

西点的胆识准则——有勇气才有胜利

拒绝恐惧,勇往直前;勇敢无畏,战胜软弱;步出行列,成功的就是你;别被自己吓倒,让自己征服自己。

西点的竞争准则——智取胜于力敌

智慧是永恒的制胜法宝;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前途;深思,更要熟虑。

西点的承挫准则——百折不断才是利剑

投降的永远不是我,百折不断是利剑,不伤原则的忍耐比抗争更有价值。

西点的细节准则——小事情关乎大成败

做小事才能成大事,留心每一件小事并保持敏锐;细节决定成败,问题只在于态度。

西点的进取准则——学习是终生的事情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学习是终生的事情,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是学习的最高境界;成大事者皆反省。

西点军校在世界上的成功,是因为他们藉助传统和道德的帮助,他们战胜一切。



苏格兰风格的教学建筑像城堡(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空气清新的校园(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校园之最:合影拍照最多的校园大炮(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运动装学生(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巴顿将军的塑像在教学楼群中矗立 (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依山傍水,军事要道,兵家必争之地。(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校园秋天(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西点军校的学生善谈,谦逊有礼貌(摄影:伊罗逊 / 大纪元)


美东时间: 2010-10-25 07:45:38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10/25/n3064999.htm
相关文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