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G4G] 当年“红卫兵”写信忏悔:老师,对不起!

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老师,对不起!"八名"红卫兵"在中国文化大革命爆发44年后,写信给曾遭他们批斗的老师忏悔。有人回忆往事痛哭失声;有人深感悔疚。有学者认为,这些学生"带了个好头",迟来的痛悔对受害老师是个安慰。多年来从事文革研究的内地学者王文琴表示,眼见历史渐被遗忘,她有必要将这些书信公诸于众,让民众反省那段历史,避免历史重演。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on 10/28/10

(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老师,对不起!"八名"红卫兵"在中国文化大革命爆发44年后,写信给曾遭他们批斗的老师忏悔。有人回忆往事痛哭失声;有人深感悔疚。有学者认为,这些学生"带了个好头",迟来的痛悔对受害老师是个安慰。多年来从事文革研究的内地学者王文琴表示,眼见历史渐被遗忘,她有必要将这些书信公诸于众,让民众反省那段历史,避免历史重演。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