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G4G] 那五串串骚:“搞笑诺贝尔奖”砸到中国人的头

广东人张礼标获得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生物学奖,他的研究成果是发现“短鼻果蝠通过口交延长交配时间”,我不认为张博士的研究很“三俗”,恰恰相反,我觉得它体现了科学家的童心。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广东人张礼标获得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生物学奖,他的研究成果是发现“短鼻果蝠通过口交延长交配时间”,我不认为张博士的研究很“三俗”,恰恰相反,我觉得它体现了科学家的童心。
  10月1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总理普京在官邸共进午餐,
席间还互敬酸奶饮料,向外界证明他俩的关系很和谐。
 
  10月4日,2010年度的诺贝尔奖首个奖项揭晓,有“试管婴儿之父”之称的英国生理学家罗伯特・爱德华兹获得医学奖。每到诺奖开盅季节,总是由国外科学家分果果,中国人只有酸溜溜的份。不过,聊足安慰的是,抢在诺奖之前出炉的“搞笑诺贝尔奖”中,有一个果子终于砸到了中国人的头—广东省昆虫研究所的张礼标博士摘得生物学奖。张礼标的研究成果是发现“短鼻果蝠通过口交延长交配时间”,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在非灵长类哺乳动物中发现这种性行为。我不认为张博士的研究很“三俗”,恰恰相反,我觉得它体现了科学家的童心。
 
  中国现在的科学家,利欲太重,童心稀缺,这大概也是屡次无缘诺贝尔奖的一大原因。像“肖氏反射弧”这样的“摇钱树发明”,别说获得诺奖,估计连“搞笑诺贝尔奖”都懒得颁个奖给他。顺便说一下,发明“肖氏反射弧”的肖传国先生,因买凶袭击方舟子、方玄昌,日前已被移交检察院,警方提交的罪名是肖涉嫌寻衅滋事罪,而方舟子与方玄昌则认为肖涉嫌的应是“故意杀人未遂”。不管是哪宗罪,肖某人的老脸都丢尽了,所以有网友建议肖传国更名为“不肖传国”。
 
  说到“不肖”的发明,我深以为国人是非常有潜质的,从给牛奶添加三聚氰胺,到用激素给肉猪催肥,都是化学知识在普罗大众中的成功应用。最近在南京,又有小贩用稻田蟹、洗蟹粉制造假大闸蟹,这批“山寨大闸蟹”外表看起来与正常大闸蟹无异,连激光防伪标签及扫描标志都一应俱全。中国人果然聪明,但是,你觉得这些小贩有机会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吗?
 
  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将和平奖颁给了三名证明“骂脏话能舒缓疼痛”的英国学者,这一研究成果让我忍不住联想:假如肖传国敢于向方舟子喷脏话,会不会放弃买凶的念头呢?当然,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与普京大概更值得热爱和平的人们学习,10月1日,梅普在高尔基总统官邸共进午餐,此前,梅德韦杰夫罢免了普京亲信、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使得梅普不和的传闻甚嚣尘上,现在梅普用一顿午餐,向外界证明了他俩的关系很和谐。嗯,共进午餐的日常修饰,有助于掩盖权力结构之间的内在冲突。这个“发现”够不够问鼎“搞笑诺奖”的和平奖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访问 南都周刊官方网站www.NBweekly.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