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G4G] 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为犹太国家

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为犹太国家

【大纪元10月14日讯】美国政府正式表态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时值巴以直接谈判陷于僵局的关键时刻,这对巴勒斯坦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据 “以色列之声”网站13日报导引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的话说,“以巴双方在定居点问题分歧严重,目前这一问题已成以巴直接谈判能否继续下去的 关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阐明了在和谈中的立场和要求,也希望巴勒斯坦方面也这样做。克劳利表示,为使谈判继续进行,美国政府准备找到一种可行的方案, 另外,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

阿拉伯新闻网评论说,美国政府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这是对巴勒斯坦的沉重打击,巴勒斯坦方面认为,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就意味着剥夺了上百万巴勒斯坦难民的回归权,阿拉伯世界也表示拒绝。

据报导,此前以色列外长、“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主席利伯曼提出了“国家犹太属性、清除阿拉伯人计划”。

以 色列电台报导说,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会议上解释他的建议时强调,“以色列是犹太人民的民族国家,同时也是一个民主国家。有人试图抹杀犹太人和他们国 家之间的特殊关系,也有人对我们进行民主说教,而事实上,在中东地区除以色列外没有另外一个民主国家,在世界上也没有另外一个犹太国家。”

以色列媒体指出,内塔尼亚胡提出的国籍法方案在内阁会议上获得了通过,而这一方案规定,任何人想要获得以色列籍,必须声明忠于民主的犹太国家以色列。

美东时间: 2010-10-13 14:17:55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10/14/n3053968.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