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G4G] VOA中国简讯(2010年10月7日)

中国将对不下矿井的老板进行罚款from VOA News: 中国 by 美国之音

在中国,矿主现在必须承担与他们的工人同样的风险。中国是世界上采矿业死人最多的国家。中国官员说,星期四生效的一项新法规要求矿务管理人员与工人一同下矿,否则就面临巨额罚款。不遵守新规定的公司可能面临高达75万美元的罚款。

中国总理温家宝7月份下令矿务管理人员开始与矿工一样下到矿井里去,以便让矿主了解矿内的安全隐患。但是,中国国家媒体报导了管理人员指定别人代替他们下矿,从而避免执行温家宝总理的命令的案例。去年,中国有2千6百多人在采矿事故中丧生。这个数字与前些年相比有所下降,但是官员说,在2010年的前六个月,采矿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高于去年同期。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陈苏 on 10/7/10

*中国不会把稀土作为讨价还价工具*

中国总理温家宝10月6日星期三在布鲁塞尔出席第六届中欧工商峰会时发表演讲。在谈到广受关注的稀土出口问题时,温家宝说:“对稀土加以管理和控制是必要的,但决不会封锁。”温家宝保证,中国不会把稀土作为讨价还价的工具。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大田(上白下田)章宏星期二表示,东京将在下周举行的一个由韩国斡旋的会议上,就中国暂停向日本出口稀土问题向北京施压。  

*德承诺推动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国地位*

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5日在德国举行会谈后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德国表示要积极推动欧盟于2016年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北京方面一直敦促欧盟承认中国为市场经济国家,因为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拥有市场经济国地位的中国就不会动辄被指控倾销。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