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G4G] VOA财经简讯(2010年10月25日)

*G20誓言要避免竞相贬值货币*

20国集团的财政部长们誓言要避免竞相通过货币贬值来促进出口。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在韩国庆州开会时呼吁各国减少贸易不平衡,但未能就美国提议的设定各国经常项目顺差目标达成一致。预计20国集团将在下个月首尔举行的首脑峰会上继续讨论如何向中国进一步施压以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夏飞 on 10/25/10

*G20誓言要避免竞相贬值货币*

20国集团的财政部长们誓言要避免竞相通过货币贬值来促进出口。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在韩国庆州开会时呼吁各国减少贸易不平衡,但未能就美国提议的设定各国经常项目顺差目标达成一致。预计20国集团将在下个月首尔举行的首脑峰会上继续讨论如何向中国进一步施压以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重申,G20会议没有促使日本改变其货币政策,他表示,如果必要,日本准备随时采取行动遏制日元升值。

*经济学家上调美国三季度消费者支出*

经济学家上调了对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的预期,之前的数据显示,9月份零售销售额好于预期,政府还向上修正了前两个月的零售数据。彭博新闻社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的预期中值从之前的1.9%上调到了2%,对第四季度的预期维持在2%不变,对20011年的预期也维持在2.2%不变。

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增幅为2.2%。商务部将于10月29日公布第三季度数据。

*伯南克:监管部门在深入审查银行止赎程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星期一(10月25日)说,央行和其他监管部门正在"深入"审查金融机构的房屋贷款止赎操作,预计下个月将公布初步调查结果。伯南克说,美联储正在仔细检查银行有关止赎的政策、程序和内部控制,试图确定是否为系统性弱点导致了不当的止赎操作。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银行承认在一些止赎文件中发现错误,包括文件遗失、缺少签名等问题,该银行已开始重新提交10万2000个止赎案的文件。

*房地美:美国房屋止赎过程放慢*

美国房屋贷款巨头房地美说,美国房屋止赎过程正在放慢,导致拖欠房贷的房主在停止还贷后仍可以继续保留住宅长达几个月。房地美说,在次贷危机开始之前,从房屋进入止赎程序到银行收回房屋通常需要六个月时间,而现在这个过程可长达八个月。造成止赎过程放慢的原因有止赎房屋数量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另外一个原因是围绕银行收回房屋程序的法律问题也在不断增加。

根据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 Logic,美国有大约670万所房屋处于拖欠房贷或止赎状态,所有的住房销售中有近30%为止赎房屋。

*调查:美国更多公司计划增加资本支出*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布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有更多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增加在新设备上的支出。调查显示,预计增加资本投资的公司百分比超过预计削减开支的公司百分比33个百分点,上一次调查时为25个百分点。59%的受访者表示第三季度销售额上升,高于上一次调查时的52%,也是自2006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预计未来六个月内企业雇用状况不会改变,预计会增加雇用的公司比例仍维持在39%。

*欧元区8月份工业新订单上升*

欧盟统计局星期一公布,欧元区8月份工业新订单较7月份上升5.3%,较去年同期上升24.4%,为五个月来的最大环比增幅和历史最大同比增幅。8月份的数据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并有助于缓解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

但上周公布的一个更近期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虽然德国的经济活动有所反弹,但欧元区私营部门的增长速度在10月份放缓到了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法国开始进口汽油 缓解罢工造成短缺*

消息人士星期一说,法国开始进口汽油以缓解持续罢工造成的汽油短缺,一艘来自英国的油轮星期六在法国北部港口鲁昂卸载了2万5000吨至3万吨汽油,另一艘油轮预计将于星期三抵达鲁昂。鲁昂周围的诺曼底地区是汽油短缺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星期一,法国所有12座炼油厂仍处于罢工,其中七个炼油厂投票决定继续罢工,其余五个投票决定星期一晚些时候复工。

*IMF:中非贸易促进非洲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星期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将好于之前的预期,部分得益于该地区与中国和亚洲及拉丁美洲其他快速增长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增加。报告说,包括47个国家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5%,明年将达到5.5%。

报告警告说,非洲的持续复苏将部分取决于全球经济复苏力度,2011年全球经济需要增长4%到4.5%,才能继续进行非洲经济持续扩张所需要的贸易和援助。

*IMF:非洲必须削减财政赤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随着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恢复到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各国政府必须开始削减财政赤字,通过增加外汇储备和紧缩预算来重新建立政策性缓冲机制。IMF在星期一发布的《非洲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说,去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各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平均上升到了GDP的7.2%,预计今年将下降到5.9%,2011年将下降至4.8%。

*全球稀土需求每年将增长9%*

悉尼稀土生产商莱纳斯公司(Lynas Corp.)星期一说,未来四年全球稀土需求将每年增长9%,主要受稀土更广泛地用于磁铁和电池产品的推动。该公司还说,由于稀土需求增加,而供应紧缩,很可能导致稀土价格进一步上扬。

莱纳斯说,到2014年,全球稀土需求将从今年的13万6100吨增加到19万吨,而全球稀土供应预计将仅增长到17万吨,因此到2014年全球稀土市场将有2万吨缺口。

*美国和日本签署"开放领空"协议*

美国和日本签署"开放领空"协议,消除对美日间航班次数的限制,并为两国航空公司之间扩大合作扫清了障碍。此前,只有达美航空、美联航和联邦快递三家美国公司可以在日本所有市场运营无限次航班。今后,联合包裹、US Airways和夏威夷航空等中小型航空公司也将不受航班次数的限制。新协议签订后,日航、美国航空、全日空以及美联航均计划在航班安排和销售上展开合作。

*日本9月份出口增长放缓*

日本财务省星期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日本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4.4%,为今年以来的最慢增速,并且已连续七个月放缓,表明海外需求下降以及日元升值对日本出口造成打击。日本9月份进口额较去年同期攀升9.9%,贸易顺差从8月份的5897亿日元扩大到了7970亿日元。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高级经济学家丸山义正说,出口增长将进一步放缓并继续抑制经济扩张,日本经济很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收缩。

*日印自由贸易协议有助于提振日本出口*

印度总理辛格正在对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媒体普遍预期他此行将正式签署印度与日本的自由贸易协议。分析人士预计,协议可能鼓励日本公司扩大对印度的投资和出口,并有助于减轻日本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辛格在临行前表示,在中日关系面临考验时,印度将利用"大好机会",促进与日本在稀土贸易及其他方面的合作。

*印度9月份贸易逆差收窄30%*

印度官方星期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大幅增长和进口增长放缓双重影响,印度9月份贸易逆差大幅收窄了30%,达到一年来最小逆差。9月份出口额为18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2%,为六个月来最大增幅,同时进口额增长26.1%,达到271.4亿美元,为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官员表示,今年4月1日开始的本财年上半年印度出口额已经实现1033亿美元,全年有望实现2000亿美元的目标。

*中国上调汽油柴油零售价格*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星期一宣布,将于周二上调汽油零售价格每吨230元,柴油零售价格将每吨上调220元,调整后的汽油和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分别为每吨7820元和7080元。这是中国今年4月以来首次上调燃油价格。国家发改委表示,9月底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快速攀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上涨幅度超过了4%的调价边界条件。

*欧盟对中国铝合金汽车轮毂征收五年关税*

欧盟星期一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铝合金汽车轮毂征收五年22.3%的关税,以帮助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其他欧盟生产商与低价进口轮毂的竞争。这项课税可能使雷诺和宝马等欧洲汽车生产商的成本上升。欧盟裁定,由于中国浙江万丰奥威等生产商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欧盟市场倾销铝合金汽车轮毂,导致德国宝必达等欧洲轮毂生产商遭受严重损失。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