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G4G] Re: 韩国反驳习近平将朝鲜战争定义为正义战争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自从增补为共产党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后,吃饱了没事干一直与韩国发生口水战。继“韩国是阻碍朝鲜半岛和平的绊脚石”发言之后,在抗美援朝60周年的座谈会上,他指称朝鲜战争是朝中共同对抗侵略的一场正义战争,对此韩国外交部星期二公开反驳,说他在颠倒是非。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刘水报道

 

图片:习近平的“反抗侵略之战”发言引发争议(韩联社)



习近平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中共驻朝鲜大使馆网站 图 2008年)


在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60周年的纪念座谈会上,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将朝鲜战争定义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

该讲话虽然意指美国为侵略者,但是,作为朝鲜战争的当事方,韩国政府认为习近平在颠倒是非,故意未提朝鲜发动战争的事实。 

韩国外交部星期二发表反驳材料说:“由朝鲜南侵而促发‘韩战’是国际公认的,并且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当时联合国也曾表示过,朝鲜的挑衅行为是对人类和平的重大挑战。” 

韩国外交部显得有些过敏的上述反驳,可以归因于朝鲜主张侵略的说法。

对于同一场朝鲜战争,60多年来,韩国说是朝鲜发动的侵略战争,而朝鲜则主张是对韩国侵略的反击。

让韩国政府头疼的是,部分反政府的国内舆论采信朝鲜的主张,使得韩国一旦遇到朝鲜战争的起因问题,必会“据理力争”。 

第二个背景是,对于下一代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发言,韩国政府一方面表示关注,另一方面认为,必须及时予以纠正,以免成为惯例或定论。

总之,习近平是说了“抗美援助是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韩国也反驳了该说法。

但是,孰是孰非?似乎各有各的说法,韩中两国也不会继续对此争下去。 

但是习近平跟韩国的口水战还不止于上述的讲话,他刚被增补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后,韩国民主党国会议员代表朴智元上星期表示,习近平去年5月会见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时曾说过,“韩国推动对朝强硬政策,因此造成韩朝对峙,也因此阻碍了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后来,中国外交部否认该发言,由此不了了之。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通过上述的两次口水争议,韩国方面认为,中国的韬光养晦政策,可能止于胡锦涛,习近平上台后,中国的外交政策也许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2010/10/2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共国副主席习近平自从增补为共产党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后,『吃饱了没事干』一直与韩国发生口水战。继“韩国是阻碍朝鲜半岛和平的绊脚石”发言之后,在抗美援朝60周年的座谈会上,他指称朝鲜战争是朝中共同对抗侵略的一场正义战争,对此韩国外交部星期二公开反驳,说他在颠倒是非。RFA特约记者刘水报道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10/27/10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自从增补为共产党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后,一直与韩国发生口水战。继“韩国是阻碍朝鲜半岛和平的绊脚石”发言之后,在抗美援朝60周年的座谈会上,他指称朝鲜战争是朝中共同对抗侵略的一场正义战争,对此韩国外交部星期二公开反驳,说他在颠倒是非。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刘水报道 图片:习近平的“反抗侵略之战”发言引发争议(韩联社) 在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60周年的纪念座谈会上,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将朝鲜战争定义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该讲话虽然意指美国为侵略者,但是,作为朝...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喜欢推特?请翻墙跟@elaoda,鹅推特推荐用中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