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G4G] Re: 巴菲特梦破比亚迪?(比丫滴)

比亚迪的软肋

比亚迪的问题是在于太高调了,但这是她本身策略决定她今天的境地。

在汽油和电两用的车方面,比亚迪是很难短时间内和其他比他早起步的国际巨头竞争的,因为人家搞内燃机和相关的传动系统已经很多年了,这不是简单的抄一些数据,就可以模仿出来的。有些数据是车子上不显示的,只有设计和生产的人知道应该是控制在什么范围,这些很多是经验数据而不是原理性的东西。若是留意那些车厂干吗要召回已经卖出的车。这些车的设计也是经过不小试验,也要做实物破坏性试验的,因为很多东西是在设计阶段考虑过,但没有想到哪个权重系数是这么大的。因为就是原型车,也不可能做几百台来试试再定型的,这就是老字号的优势了,人家是交了多小年的学费啊。

纯电动车的行程不够长,而且充电时间又长,只有每天只是来回固定的短距离的人,又是自己有车房,可以插上电充电的人才能买的。这些只可能是在小地方,图点方便和第一次购车的便宜,才可能买的。若是在城市里面,能有自己车房的人,他的活动范围会是这样窄的吗?根本和实际生活需要是脱节的,更不用说要跑长距离,国内和国外都没有充分分布的基础设施帮这些纯电动车快速充电。只有在电池的充电时间大幅下降到和在加油站加油的时间差不多,这样人们才可能接受。不然谁会花钱投资这样的充电站,一亩地放满了车,每一辆车放好长时间,才收一点的充电费。而且现在又将要推行累进电费政策,谁投资这充电站都是傻瓜,所以只有电网自己投资建充电站,好像电费比较便宜,但是开车的人就需要等起码二十分钟,不是太多人愿意这样等的。

若是手里面有比亚迪的人,请注意全世界范围内什么时间有电池技术的的突破,就是充电可以在五分钟之内完成。因为这是临界点,当然也看电池重量价格和使用寿命。


2010/10/2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从成就梦想到击碎梦想: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钟爱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又称“成就你的梦想”——Build Your Dreams)周二披露,第三季盈利下滑99%,令人希望破灭。 对于比亚迪,这不是什么致命的迹象。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10/28/10

从成就梦想到击碎梦想: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钟爱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又称“成就你的梦想”——Build Your Dreams)周二披露,第三季盈利下滑99%,令人希望破灭。 对于比亚迪,这不是什么致命的迹象。但它是一个噩梦般的迹象(至少对于乐观情绪尚未被浇灭的投资者们),表明黄金岁月已经结束。比亚迪总部位于深圳,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拥有该公司10%股份。比亚迪周二宣布截至9月份的9个月业绩结果,但基于其头6个月业绩计算得出的结果表明,第三季净盈利暴跌至仅有 1180万元...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喜欢推特?请翻墙跟@elaoda,鹅推特推荐用中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