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G4G] Re: 沪指挑战3千点惜败两市创A股历史最大单日成交量

延续上周涨势,沪深两市周一(10月18日)双双高开,金融股继续发飙,沪指大幅上扬,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但由于大盘卖压陡增,导致股指大幅跳水,随后两市保持强势震荡态势,"二八行情"的特征非常明显。沪市在开盘一小时内成交金额超过1000亿,达1348亿元。午后大盘呈现放量滞涨现象,沪指延续震荡走势,不过震荡幅度明显收窄,而成交量相对早间有所萎缩,两市全天共成交4886亿元,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306.16点,下跌21.52点,跌幅0.65%,盘中最高上探3390.01点,最低触及3288.78点;上证综指报2955.76点,下跌15.93点,跌幅0.54%,盘中最高上探3026.10点,最低触及2944.72点;深成指报12649.27点,下跌116.23点,跌幅0.91%,盘中最高上探12883.66点,最低触及12532.11点。两市共成交约466亿股,成交金额约48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成交额4526亿元明显放大。

  盘面显示,两市早盘高开,随后强势震荡,冲高回落。收盘时个股涨少跌多,两市超过20只个股涨停。近几日强势的资源股成为做空的主流,而持续下跌的酿酒食品和医药板块有所企稳,市场板块继续轮动,量能的不断刷新新高则说明市场交投的活跃。

  板块方面,和早盘相比,午后两市不足40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部杀跌。券商、铁路基建、钢铁和地产午后领涨大盘;机械、期货、电力等板块走势较好;智能电网、计算机和新能源等板块跌幅较大;锂电池、有色金属和黄金则领跌大盘,成为做空的主力军。

  从消息面看,国内方面,十七届五中全会今日闭幕;稀土兼并重组细则或年内出;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企重组申请;前三季全国财政收入增22%;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0.8%;电动汽车十二五规划已制订完毕。国际方面,欧美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收低0.3%,纳指上涨1.4%。

  从技术面看,大盘双双杀跌报收,日线收小阴线。沪指冲击3000点回落,日线的技术指标呈现回调的趋势。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市场仍有回调的动能。经历今日的冲高回落后,预计明日市场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

  展望后市,广发证券表示,股指早盘冲高后归于沉寂。受明年佣金改革刺激的券商板块涨幅居前,在机构调整持仓结构的影响下,权重股表现良好,但分化已现,二线蓝筹也纷纷步入补涨之中,说明主流资金的初步调仓基本结束,权重股也面临着较大的调整风险。从盘面看,代表大、小盘股走势的白黄二线在急剧背离后开始缩小差距,说明小盘股的第一轮杀跌也将告一段落,尽管风格转换、抓大放小已深入人心,但权重股调整中小盘个股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大,投资者切莫在市场刺激下两面挨耳光,做反了方向。

  华讯投资认为,两会在今日闭幕,市场关于两会透露的利好预期在今日已经暂时告一段落,大盘在没有更多利好预期下上攻乏力,再者,市场在过去的七个交易日内超13%的涨幅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逢高了结心态占据了市场主导。沪指虽然在盘中一度冲破3000点压力高见3026点,但是从冲高回落的态势看上方明显受到了压力。权重股短期内不小涨幅已经填平较大的估值洼地,市场向上动力不足,回调压力突显。不过,鉴于市场均线系统仍处多头排列,大盘再现天量,市场在高位震荡出货完毕后将面临较大回调风险。


2010/10/1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搜狐证券讯周一沪指冲高回落剧烈震荡,盘中突破3000关口,二八分化题材股普跌,两市均创下历史最大成交量。周二大盘如何运行,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打,盘中一举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涌 ...
有色股全线跳水,沪指冲高回落跌15.93点受阻3000 凤凰网

A股集锦:沪指受阻3000点,沪渝开征房产税试点... 凤凰网 - 46 分钟前 - 相关 »
恒指全日跌288点报23469,成交983亿元 腾讯网 - 25 分钟前

钢材增仓放量上行 凤凰网 - 46 分钟前
今日钢材期货走势较为强劲。早盘高开后,螺纹钢主力合约1105便一路上攻,一直冲至全天的最高点4554元。之后期价小幅回落,但是始终围绕当日均线4527元展开反复震荡。从技术走势看,今天的60点的阳线实体依旧 ...
新纪元期货:期钢独领风骚受益于钢铁板块补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喜欢推特?请翻墙跟@elaoda,鹅推特推荐用中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