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G4G] 马英九:ECFA是两岸互信机制

台湾总统马英九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也是一种互信机制,不过,在野的民进党则认为,台湾将因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张永泰 on 10/4/10

台湾总统马英九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也是一种互信机制,不过,在野的民进党则认为,台湾将因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台湾总统马英九日前出席一项五都选举造势活动时表示,五都选举虽然是地方选举,不过由于城市竞的争力也和国家的竞争力相关,所以希望大家能支持,让国民党赢得胜利。

马英九还以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为例子指出,这种福国利民的政策如果遭到五都市长的反对将难以推动。

*累积互信,共创双赢*

马英九表示,最近大家谈到两岸要如何建立互信机制,也有人谈到军事互信机制,其实ECFA也是一种互信机制。

他说:"将来这都要靠双方累积互信,不但共创双赢,才能续创双赢,这需要很多共识。"
马英九还强调,绝对会维持台湾的国家主权尊严,并且维持一定的步伐展开两岸之间的交流。

在野的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则认为,如果两岸的互信建立在ECFA之上,台湾将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他说:"更重要的是两岸的互信,必须建立在两岸是两个政治实体的尊重,中国一昧的打压,台湾一昧的退让,在主权上不做任何的主张和表态,这样的态度换取所谓的信任,这不是真正的信任。"

马英九则批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曾经说,ECFA将为台湾带来400万的失业人口,也将害死台湾的经济,但是随后又改口说将来如果重新执政,会遵循前朝的政策,真是让人无所适从。

马英九强调,ECFA除了将促进两岸的经贸发展之外,也会让两岸的和平与稳定更加的巩固。

此外,马英九还说,8月份通过承认大陆学历的重要性也不亚于ECFA,因为经由学生的交流,深刻了解双方的文化之后,战争的可能性将大为降低。

*钓岛争议因为石油*

针对近来的钓鱼岛争议,马英九认为,虽然涉及了主权争议,但是真正的原因是东海可能蕴藏了大量的石油。

马英九说,东海和欧洲北海的大小、气候接近,过去北海周边国家也一样出现过争执,但是随后大家签订了条约,把产油的地区分配好了,现在不但没有争执,也出产了不少石油。

马英九表示,相较于东海的风云四起,台海则相对的稳定,这就是两岸共同靠智慧所达成的目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