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G4G] BBC史料:令刘晓波因言获罪的政论文章

晓波被逮捕前曾为BBC中文网撰写过多篇针砭中国时政的文章。下面这篇文章《独裁崛起对世界民主化的负面效应》最初发表于2006年5月3号BBC中文网的《学者点评栏目》。在2009年北京中级人民法院对刘晓波的一审判决书中,该文以及另外五篇文章被列为刘晓波"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证"。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政府丑闻 by 政府丑闻 on 10/8/10

原始来源: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indepth/2010/10/101008_liuxiaobo_old_article.shtml

  晓波被逮捕前曾为BBC中文网撰写过多篇针砭中国时政的文章。下面这篇文章《独裁崛起对世界民主化的负面效应》最初发表于2006年5月3号BBC中文网的《学者点评栏目》。在2009年北京中级人民法院对刘晓波的一审判决书中,该文以及另外五篇文章被列为刘晓波"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证"。对此刘晓波称,他只是在行使宪法赋予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自己所发表的是批评性言论而并非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

  独裁崛起对世界民主化的负面效应

  刘晓波批评中国政府的文章令他因言获罪

  刘晓波

  2006年5月3号

  中共领导胡锦涛首次正式访美,向美国作出了一系列姿态:

  为减少中美贸易逆差,中共送上162亿美元的大订单;

  为安抚美国对知识产权问题的关注,胡锦涛到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家做客,在访问微软公司时高调重申保护知识产权;

  胡锦涛在美国一系列演讲中均表示:中美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

  然而,胡锦涛首站西雅图经贸之旅的热闹与白宫"布胡会"的冷清,再次凸现了中美之间的经济热政治冷和不信任。

  大独裁

  在冷战之后的世界秩序中,中国已经崛起为备受瞩目的国家之一。改革开放使中国成为发展最快的国家,苏联解体又使中共成为当今世界的最大独裁政权。

  然而在与自由世界的博弈中,今日的中共独裁政权已经完全不同于当年苏共。中共不再固守意识形态,而采取了在经济上改革同时在政治上固守独裁体制的手段。

  所以,中共的改革并没有给中国带来政治进步,反而是腐蚀了世界文明。中共现政权真有钱,金钱外交也真管用,它使残存的暴政得以苟延残喘,也使自由国家降低文明标准来迎合中共的政治要求。

  大障碍

  可以说,作为当今世界上的最大独裁政权,中共已经构成了全球民主化进程的巨大阻碍之一。

  首先,中共政权已经取代前苏联而变成其他独裁国家的输血机。中共也开始用大手笔投资开始左转的拉美各国;中共更用能源合作来吸引极端反美反西方的伊朗等穆斯林国家。

  其次,中共用金钱外交和多极政治来换取欧洲自由大国的政治让步。首先,中共利用西方同盟内部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巨大分歧,与法、德、俄一起反对倒萨之战,孤立美国。

  而在中共大订单和中国大市场的利诱下,欧洲大国法国、德国似乎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政权,两国政客以与中共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荣,而完全不顾及人权等普世价值。可以说,中共已经变成打入西方阵营的一个楔子,使自由联盟内部对华政策的分歧越来越大。

  最后,中共用国内大市场来利诱和要挟西方大资本,而资本的逐利本性则不管什么普世价值和公平贸易。所以,西方各国的大资本必然要对本国的对华政策施加影响。

  大事业


  比如,美国的波音公司只想多卖飞机,必然游说美国政府对中共作出某种政治上的让步; 美国的雅虎、微软、谷歌等顶级网络公司,只想在飞速成长的中国网络市场上占据更大的份额,而根本不在乎背弃普世价值和美国政府的人权外交。它们屈从于中共政权的政治压力和利益要挟,成为限制言论自由和制造文字狱的帮凶。

  要消除独裁中共的崛起对世界文明的负面效应,就必须帮助世界上最大的独裁国家尽快转型为自由民主的国家。对于全球民主化的伟大事业来说,中国是整个布局上的关键一环,盘活中国,满盘皆活。

  一旦中国变成自由国家,对于人类文明就将具有难以估量的正面价值,它必将是继苏联共产政权崩溃之后,再次带来残存独裁体制的又一次世界性雪崩,朝鲜、缅甸、古巴、等独裁政权将难以为继,那些固守独裁体制的中东国家也将受到强烈的震撼。

欢迎订阅《政府丑闻》博客!http://feeds.feedburner.com/GoveCN

上传泄密文件:https://uploadleakfile.appspot.com/ Paypal捐赠:Donate@UploadLeaks.com

广而告之:

YesVPN,美国VPN服务包月仅10元!http://bit.ly/YesVPN

威众安全路由器,硬件翻墙解决方案!http://bit.ly/9T4yA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