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G4G] 强迫学普通话 多达9千名青海西藏学生上街抗议

据报导指出,人权团体"自由西藏"(Free Tibet)表示,多达9千名西藏学生19日上街头,抗议中共当局强迫他们学习中文,让他们自身的文化、语言受到影响。 藏语是西藏的官方语言,藏族也是中国西藏地区的主要民族。为要求当局尊重及保护西藏文化,来自西藏6所学校的学生19日在青海省同仁县街头聚集,抗议教育改革已威胁到他们的母语。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10/20/10

据报导指出,人权团体"自由西藏"(Free Tibet)表示,多达9千名西藏学生19日上街头,抗议中共当局强迫他们学习中文,让他们自身的文化、语言受到影响。 藏语是西藏的官方语言,藏族也是中国西藏地区的主要民族。为要求当局尊重及保护西藏文化,来自西藏6所学校的学生19日在青海省同仁县街头聚集,抗议教育改革已威胁到他们的母语。 此项教育改革要求学生学习标准北京话,此外,除了藏文与英文课程,还限制学校其他课程的教科书都得要用中文印刷。据报导,一位不愿具名的同仁县前老师表示,"这项正在实行的改革,让我想起了文化大革...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