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G4G] 64年前活人试药 美向瓜国道歉

64年前活人试药 美向瓜国道歉
编译中心综合华盛顿1日电
October 02, 2010 06:00 AM | 701 观看次数 |  | 1 1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美国1日就64年前用危地马拉人做药物实验向瓜国道歉,承认此举「显然不道德」(clearly unethical)。为了测试当年的新药盘尼西林(penicillin)的效用,美国研究员1946至1948年故意让696名危地马拉囚犯、妇女和 精神病人感染梅毒(syphilis)和淋病(gonorrhea),而且事先未征求对方同意。

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与卫生暨福利部长凯瑟琳‧西比列斯联合发表声明,「向受到此一恶劣研究做法影响的所有人士致歉」。欧巴马总统和喜莱莉并打电话向瓜国总统科洛姆(Alvaro Colom)表示,对此种做法深恶痛绝,深以为憾,并且致歉。

美国研究员当时让妓女使囚犯感染前述性病,后来再给他们新抗生素盘尼西林,以研究其疗效。这项研究由国家卫生总署(NIH)资助。

NIH署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说,这种做法「令人极为不安」,是医学史上黑暗的一章。他并表示,今日的法规严格禁止此种「危险和不道德的研究」。

柯林斯告诉媒体:「没有迹象显示研究取得受试者的同意,实际上受试者经常被欺骗,不知研究员在他们身上做了何事。」

西语裔国会参议员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形容此一实验是美国历史中「最黑暗的一刻」。他说:「无论是哪里个国家的人,没有任何无辜者应被当成实验室的老鼠。」

这项研究从未公开,但卫斯理学院(Wellesley College)教授苏珊‧瑞佛比(Susan M. Reverby)今年无意间看到概述这项研究的档案文件,此事因而曝光。领导研究者为引起争议的公共卫生医生卡特勒(John C. Cutler)。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64年前活人试药 美向瓜国道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