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G4G] 中国相关简讯 (2010年10月17日)

美中寻求太空合作可能【打下手,偷东西,没问题】 from 德国之声: 10月16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伯顿开始访问中国。他将与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崛起中的太空力量对话,寻求合作的可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江河 on 10/17/10

*中国对美国进行301调查提出表示不满*

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星期六表示,美国启动对华清洁能源政策措施301调查向外界发出了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遗憾,并将依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上周五宣布,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申请,启动对华清洁能源有关政策和措施的301调查。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说,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对中国清洁能源相关政策的指责是毫无根据和不负责任的。中方认为,美方的任何贸易措施和做法都必须严格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美国对中国的清洁能源政策采取行动,传递的信号将是美国并不支持中国改善环境的努力。

*NASA负责人即将访华*

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邀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博尔登将于近日率团访华,就落实中美两国2009年11月发表的中美联合声明有关内容,在载人航天飞行和航天探索方面进行交流。博尔登这次将对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他是继格里芬之后第二位到中国访问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博尔登强调自己在访华前已同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部门密切协调。他还表示,在华期间他将应邀参观多处他的前任访华时没有看过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设施。

*北韩称已准备好重启六方会谈*

据北韩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在中国外交部的邀请下,以北韩外务省第一副外相金桂冠为团长的外务省代表团于10月12日至16日期间访问了中国,双方就朝中关系、重启六方会谈、朝鲜半岛形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报道称,北韩外务省发言人星期六在平壤表示,北韩已经准备好重启六方会谈。然而,报道引述这位发言人的话说,尽管北韩已经做好重启六方会谈的准备,但在美国等一些与会方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北韩不会匆忙展开重启工作。

*智利总统愿意向中国矿难提供协助*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河南平禹矿难已造成26人死亡,其余11人生还希望渺茫。新华社的报道引述抢险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杜波的话说,截至17日8时,井下救护队员共发现了26名矿工的遗体。根据经验判断,其余11名矿工很可能被煤尘掩埋,生还希望不大。据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测算,在事故中喷出的煤尘约2500吨,瓦斯17.35万立方米。与此同时,正在伦敦访问的智利总统皮涅拉说,智利愿意向中国和厄瓜多尔的矿难救援工作提供协助。他说,智利从圣何塞铜矿事件中吸取了许多教训,其中包括要做好对矿工生命的保障。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