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G4G] 台:中仍有1410枚导弹对准台湾

台湾国家安全局局长蔡得胜星期三证实,目前中国在东南沿海对台湾部署的导弹,数量已经多达1410枚。他说,在中国持续增加导弹的情况下,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的时机还没有成熟。不过有分析人士说,中国的导弹并非为攻击台湾。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钟辰芳 on 10/21/10

台湾国家安全局局长蔡得胜星期三证实,目前中国在东南沿海对台湾部署的导弹,数量已经多达1410枚。他说,在中国持续增加导弹的情况下,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的时机还没有成熟。不过有分析人士说,中国的导弹并非为攻击台湾。

蔡得胜在台湾立法院提出国家情报工作和国家安全的相关业务报告时,证实民进党立委李俊毅就国安局的报告内容所提出的导弹数据。

根据国安局的统计,中国部署在二炮部队821和824旅的巡弋导弹数量,已经从陈水扁政府时期的1328枚增加到1410枚。

*林中斌:导弹非为攻击台湾*

对于中国的导弹威胁,台湾淡江大学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对美国之音说,中国部署导弹并非要攻击台湾,而是有其他目的。

林中斌说:"飞弹不是用来打台湾的,它有几个其他用途。第一是心理的压制,教台湾人不要独立;第二是谈判的筹码,外交筹码;第三是经济的工具,将来一旦撤除下来,卖给别的国家还可以赚钱;后来越来越明显的,就是第四,是对付航空母舰。

*导弹要让台恐慌*

林中斌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部队副司令员赵锡军,在2003年所编的刊物中已提到导弹的战略作用。

林中斌说:"赵锡军讲得很清楚,他说我们弹道飞弹是干什么的?就是要飞越敌方的领土,让人民起重大的恐慌,这个敌方指台湾, 我们的飞弹要打在敌方航空母舰的前沿和侧翼,使它知难而退,这个敌方指美国。"

*历史伤口难平复**

林中斌说,中国以导弹攻击台湾会导致人命伤亡,造成的历史伤口将有如台湾的228事件一样难以平复,北京对此非常清楚。

林中斌说:"为什么呢?它打了以后因为台湾人口密集,即使是精准打到台湾的雷达、指挥所、机场,还会死人。228,1949年2月28号国民党杀了人以后,要花多少时间?现在那个伤口还没有平复,而且中间还有一段国民党失掉政权呢!北京很清楚这段历史。"

*摧毁基础设施不划算*

林中斌说,即使中国能够在导弹攻击后成功占领台湾,但是要恢复台湾因导弹而遭到破坏的基础设施,对中国而言也太不划算。

林中斌说:"飞弹打来,一定会造成很多经济基本设施的破坏,到后来北京占领台湾还要花更多钱恢复这个生金蛋的鹅,划不来嘛,经济上也划不来。"

台湾总统马英九星期二在美联社的专访中说,中国对台导弹数量持续增加,不符合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关系进一步改善的趋势。

中国总理温家宝9月间在纽约说,对台撤除导弹的问题终将获得实现。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