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G4G] 信孚要闻(10.18)――夜郎国民一根筋

1.吴祚来《忍看夜郎也"复国"》:地方政府就应尊重古文化史实,不要寄望于一时炒作来吸引眼球,而要静下心来做强自己的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经济。文化复兴、文化复原、古文化国重建,应该有核心价值追求,不能让物欲充溢心灵,为追求物质利益而不尊重历史、不尊重当代民意。

2.初一女生被同学虐待两月,施虐男生称家里有大官,告诉别人下场更惨。并称施虐的理由有两个:一个是因为小玲家开小卖部,可以给他们拿东西,另一个竟然是因为小玲长相让他们看着不顺眼。

3.河北官二代大学内撞飞2名学生后接女友。在被拦截后,该肇事者口出狂言称:"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爸是李刚"。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信力建 on 10/17/10

1、湖南新晃县16日宣布,将斥资50亿元人民币,用地30平方公里重建"夜郎古国"。消息一出,贵州的文化学者纷纷发文反击争论"夜郎"之归属。

2、河南平禹四矿事故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11人被困井下。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8月1日,该矿也曾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与本次事故发生在同一矿井的同一个作业面,当时造成2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30万元人民币。

3、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学工部正式规定:即日起,每个大学生必须准备书包,上课、上图书馆必须携带,书包内装上书、笔记本和笔,空手拿书将被记名字警告。

4、第108届广交会近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参展商普遍反映客流量不输上届。受人民币升值阴霾影响,许多参展商"有单不敢接",不知如何报价。

5、西安、成都、郑州及杭州等多个城市16日爆发大规模反日示威游行,对抗日本右翼人士在东京举行的反华示威,据悉西安的示威者超过十万人,17日四川绵阳也举行了反日游行。

6、据统计推算,2009年流动人口已达2.11亿,日前国家人口计生委等四部委拟推出计划生育与户口分离试点,将在49个城市率先试行,以促流动人口市民化。

7、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政府日前起诉紫金矿业公司全资子公司信宜紫金和宝源矿业财产一案已被法院受理,信宜政府要求被告赔偿损失1950万元。

8、台资广达集团旗下的达富电脑,从8月到10月已发生三起工人坠楼身亡事件,事发后厂方封锁消息。近日,有人在网上报料,8000名女员工下班时要在众目睽睽下解开裤腰带接受安检,让人备感羞辱。

9、以海关总署前日公布的数据计算,我国进口大豆的均价自今年7月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这导致金龙鱼、鲁花、长寿花等食用油品牌全面上调旗下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产品的价格,部分产品涨幅达10%左右。

10、近日,用高房价、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的手段,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无序膨胀的观点遭到炮轰,很多网友表示反对。调查者中,70.7%的网友认为这是为高房价找借口。

11、法国反对改革退休金制度的300万人大罢工愈演愈烈,有示威者设置路障,阻止运油车运送燃油,机场工人也加入罢工,导致多趟航班停飞。

12、10月16晚,一"官二代"在河北大学内驾黑色轿车将两名女生撞出几米远,事后其继续开车到宿舍楼接女友,后又开车从两名受伤女生的身边开过,最后被众多的学生和学校的保安截住,据悉,被撞女孩中已有一位不治身亡。

13、一个名为"希特勒与德国人:国家与犯罪"的展览近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目的是告诉民众希特勒如何窃取政权。这是二战后德国第一次把有关希特勒的大量物品向公众展示。

14、黑龙江一杀人在逃犯张晓宇改名换姓13年,不仅成家结婚而且在辽宁沁水县公安局刑侦二中队当上了协勤民警。据悉从"黑"的张晓宇到"白"的谢明峰,沁水县5个部门、50多人共同参与了这出"杀人犯变身记"。

15、17日,本笃教皇宣告加拿大的传教士安德列,以及来自意大利、波兰和西班牙等国共6名神职人员为圣人,其中澳大利亚已故修女麦基洛普获封澳大利亚第一位圣人。

16、台湾"法务部"逐步推动废除死刑有重大进展,15日取得共识,将研拟"特殊无期徒刑",以终身监禁作为死刑替代方案,最低应执行刑期须在"25年以上、40年以下"。

17、章文:如果说智利的胜利是"价值观的胜利"(生命至上),那么我们的失败就是"价值观的失败"了。……为什么我们总是重犯同样的错误?理由可能千种万般,但追根究底却都指向了同一个方向:我们的制度有先天性的缺陷。既不允许反对党的存在,也不允许媒体的独立报道。一切监督都在内部运行,上下一体似一家人般荣辱与共,岂能有力有效?

18、笑蜀:话语被绑架,实质上是思维被绑架。通常所称的"狼奶"不是通过别的渠道,主要就通过权力话语、党派话语甚至帮派话语,一点点渗透国人的大脑,一点点毒化国人的心灵。权力思维,党派思维,帮派思维,进而整个专政思维,斗争思维,仇恨思维,渐渐构成了国人的主流思维方式。

19、林红兵《中国式矿难不需要导演》:眼下又进入北方的采暖季节,中国的矿难随季节而动,不需要导演。面对GDP竞赛的政绩冲动,我国经济"三高"为特征的粗放型发展模式更加剧了能源压力。可以说,矿难的根子也许不在矿上,而在拥挤的公路上那浩浩荡荡的煤车里。

20、叶檀《房产税能否降房价取决于政府是否有私欲》:没有严格的财政与货币纪律,没有抑制投资的税收体制,没有充当公共利益维护者的代表,只想象征性地0.3%的房产税,房地产市场在受惊之后,还会大涨大跌,成为投资者乐园。

21、李光《感谢中国不断地给世界上课》:大学生是可以被就业的,居民收入是可以被人均的,房地产是可以被繁荣的。有人可以买几十套房子不住的,有人可以蜗居在贝壳中无可奈何的。房子可以买不起的,病可以看不起的,婚可以结不起的,孩子可以生不起的,老人可以养不起的,要死你却死不起的。跳楼可以连着跳的,当局可以无动于衷的。工厂还是照样开的,年轻人还是挤着要进的。发达国家的国民怕是没这个待 遇吧,来看看中国教材让你们长长见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