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G4G] 河南固始数万亩良田被抢,数万农民无活路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7月21日 转载)

省、县、乡、村多级地方官相互勾结,对抗中央政策,"抢征"农民良田数万亩,安置、补偿未得到,无法生活,群访多年,得不到解决。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21/09

数万亩良田被"抢",数万"游农"无活路()

 (博讯北京时间2009721 转载)

    省、县、乡、村多级地方官相互勾结,对抗中央政策,"抢征"农民良田数万亩,安置、补偿未得到,无法生活,群访多年,得不到解决。

    我们是河南省固始县城郊乡六里棚村群众。20042005年良田约4000亩被非法抢征,每亩12500元补贴,约只得到一半,门面房地及生活用地没得到,安置地得到一部分,群众做工收入约两百多万元没分给群众。

    下面分几个方面阐述我们要反映的问题:

    一、"固始县是全国解决信访问题的先进县"是骗局。我们多年、多次的群访,不但没得到解决,而且继续把我们的良田吞完。据了解,其他群众上访的问题,几乎都没得到解决,且上访人又多遭打击报复,举不胜举。主要原因是这些欺压群众的坏事,本是县主要官员做的。他们能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吗?于二00四年上届县伪书记被抓,于今年,0七年调走县伪郭书记又被抓,这更说明这十年的二届县委书记本是贪官,他们为人民能做一点好事吗?与他俩同任二届县长的方波不但没事,现又提任信阳市委常委兼县委书记(今年四月,主管土地副县长自杀),难道固始很多腐败问题(见20071030日《人民网》《国家贫困县河南固始:顶风建豪衙,伸手要救济》一文、抢占几十万亩良田等)与方波无责任吗?一群贪官为人民能做一点好事吗?所以"固始县是全国解决信访问题的先进县"纯是上骗中央、下欺群众的鬼把戏。公开的干部号码,纯是做秀。

    二、为什么"抢占"数万亩良田没人管?

    表面是县重要领导与开发商勾结,据群众传言,真正的后台老板是省重要领导,所以中央多种惠农政策被多级地方官勾结架空,变成了坑农、害农。也就自然上访没人管。

    三、武力、违法、抢征城郊乡约三万亩良田,全县累计几十万亩。

地方官为了自己发财,官商勾结,打着开发的大旗,十多年来,特别是近几年,将我们的土地"抢占"。群众不同意,或者找黑道抠打,或者动用公安、武警打人,抓捕入狱。我们知道五十多亩良田的征用就须国务院审批。多次要求出示国家土地相关部门的审批文件,官方均不出示,就城郊乡抢占的良田约三万亩。见下表: 

四、《信阳日报》从侧面也证明了被征的约三万亩良田的事实。20081210日,为了吹捧固始县城的迅速扩大,这样写道:"20032006年,县城拆迁了100万平方米,建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