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G4G] 纪念杨佳

我不是暴力的信奉者,正因为憎恶暴力,我才奋起为杨佳鸣不平。杨佳承受了他本身不应承受的暴力,专制暴力或者警察暴力,他的反抗是结果而不是原因,从社会学角度来说,中国民众的懦弱温顺正是中国层出不穷的警察与专制暴力的土壤,而他们的热血奋起反击,才是天然的遏制力量!

从法制角度来说,恶警暴力在前,杨佳行凶在后,理应先办恶警,后裁杨佳。杨佳杀人需要为之付出自身的责任,但他所受冤屈则不应为社会所忽略,因为他是果,不是因。

我这么浅显的立场,受到了方舟子的嘲笑与谩骂,我则据理力争,打狗避着主人面,痛贬奶油小生与狂妄而无自知之明的理性大王,但给方舟子留着面子,只维护自己,不反讽教主。但人算哪及天算,方舟子的变本加利,张口理性,闭口逻辑,辩来辩去,把自己套进去了,自己的事(打假)才算大事,别人的事(人权)只能算小事,唇枪舌箭中,方舟子的本相暴露无遗,得寸进尺,刚愎自用,自大无理,最为差劲的是,没教养。

方舟子借我用《公开信》说事儿而挂我一个质疑《公开信》的"罪名",为自己赢得了"逻辑王"的美誉,在新语丝上用文革式的手段,诽谤谩骂读者网管理人员以及寻正,因为不愿意与原读者网拥有者"平起平坐"与承诺不把读者网用于商业开发而致读者网于死地,德赛博客网应运而生。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4/09

 1.

杨佳是天子脚下一普通平民,想说他是有志青年,他又似乎不得志,在社会主义经济浪潮中找不到一份上可慰其母,下可安其身的工作,所以在诋毁者面前承认他是又一无志青年罢。

杨佳不得志,但也热情满怀地生活过,据说他有一个博客,象极了生活不得志的你我他她,失意是必然的,得意是偶然的,惶惶不安是永久的,挥斥方遒是暂时的,他没有权倾一时的父亲可以依托,也没有务闲在家的老干部爷爷可以投靠,只有一含冤诉而不得的弱母相依为命,象极了生活不得志的你我他她,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杨佳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个中国青年,他脾气不好,不过跟大部分不停地骂娘的网友相比,他也不能说脾气太坏。真要说有什么区别,那就是大部分人跟邻居有了纠纷,有了想要踢门的冲动,有的人踢墙,有的人暴跳,有的人回家踢自己的门,还有的人回家跟老婆孩子父母吵架,剩下的人么,背着邻居骂三天三夜。杨佳踢了邻家的门,如此而已。

杨佳也跟大多数的年青人一样,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寻找工作不得时,与其郁闷在家,不如崇拜熟习这个生我养我的祖国去,于是他到了西安。杨佳不说话时,跟你我一样懦弱,别人插队,他忍不住就要嚷嚷,就象我们有时忍不住也要嚷嚷一样,警察叔叔不修理插队的人,专修理嚷嚷的人,在中国已经成了常态,于是杨佳成了我们中不幸的那么一员,他被"请"进了警察局。中国的警察局,有个别名,有时候叫派畜所。他不幸进了派畜所,接受了爱国教育,警察叔叔不小心碰掉了他的牙,没办法,谁叫我们的牙都因为用得不多,只是用来吃饭,不用来咬人呢,不结实,实在只能怪自己的。

杨佳又跟你我一样,自己的牙不结实,被别人一碰就掉了,西安的警察发扬人道主义的高尚风格,资助一笔钱补牙,他感激得要嚷嚷,对社会主义的恩情永记在心。牙补上了,工作仍然没有着落,于是乎杨佳再次到了上海,租了别人的自行车,没办法,租不起其它种类的车嘛,租得起,就不怕警察了。警察慧眼如炬,一下子就把他认出来了,新镶的假牙反光嘛,杨佳保护自己的牙成了习惯,不免又要嚷嚷,这么多人你不拦,专拦我,不是欺负外地人嘛?有这样子当警察的嘛?杨佳的天真跟我们有得一比,因为我们也时不时问这种明知道答案的傻问题。

杨佳再次进派畜所被教育,中国的假牙并不是比真牙牢实,不过上海的警察比西安的要温柔许多,专找全身软的地方碰,杨佳只有嚷嚷,不停地嚷嚷,一如你我他她,除了嚷嚷与抱头鼠窜,并无它法。杨佳灰头土脸地取消了上海之游,回到妈妈身边,温习社会主义再教育的功课,不时为自己的不同意见嚷嚷几句。全身伤痕已结痂,杨佳又回到了上海,象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一样,他加入了中国的上访大军,不过,他还牢记党的教导,上访就上访,要不结盟地上访,派畜所出了问题,就只能找它的上级单位,精渣昏局。

在精渣昏局中,杨佳同志一开始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与接待,无理取闹的杨佳最后让精渣昏局的同志们都起了厌弃之心,终于无可忍受,精渣昏局专门派人到北京,愿意出钱息访,不过,杨佳并未接受,一如既往地相信"党和人民"所制定上访策略,直到精渣昏局再也忍受不了访民的骚挠,警告说,再纠缠不休,我们要再次敲掉你的牙,关你进牢子,封上你的嘴,让你嚷嚷都不成了。

恐惧与孤独象大毒蛇,缠上了杨佳的心,他把精渣叔叔的玩笑话当了真,陷入似梦似幻的虚拟真实中,他象狂人一样翻看我党我国的大义凛然的文件、纲要、讲话,又跟狂人一样在字里行间看到了那两个字,血淋淋的,"吃人"。被吞噬的幻相象一座大山压榨着杨佳的每一根神经,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暴发,恐惧与来自地狱的那一丝原始的正义感,在杨佳的体内烹蒸着一道中国人中极为少见的大餐:热血。

杨佳走上了复仇之路,他象缔造这个政权的魁首所指导的一样,哪里有压迫,就在哪里反抗,有冤不伸,反而要在本人嘴上缝针,天欲亡我,我也一振庶民之怒,让恶警恶霸血溅三步!

我们不知道鼠如何咬翻了猫,绵羊如何掀翻了豺狼,鸡如何啄瞎了黄鼠狼的眼,按照精渣昏局的报告与"认命画圆"的裁决,杨佳取得了六死四伤的绝世佳绩,不亚于大刀王五,亦令霍元甲羞愧难当。有道是:

一无用处是书生,暴起伤人智中行,油瓶引开看门犬,血溅五步杀六人,手脚无力不要紧,全凭报应命运神,无伤妇幼好儿郎,引我复伤剖四肠,我自昂头朝天笑,今日索命赚够本,不怕恶狼再吃人!

杨佳应当能够预见到自己的命运,他既然半截身子为这个体系所吞噬,也就未留余地,全是他砍翻的也好,还是他引发的误伤也好,一切,都随着他的被完全吞噬而变得毫无意义的了,留下的,是一个谴责不义之世的独行侠形象,隐隐地为中国的恶警政治所害怕,形成天然的制约……

2.

去年这个时候,我正好针对着司马南发飙,因为他丧心病狂地痛贬普世价值,为迫害死其父母的恶政得意洋洋地做起了思想帮凶,司马南遭到了众网友的嘲讽,跟他走得近的陈祖甲也为之辩护,引火烧身,我也不客气地刺了他一枪。那时我活跃在《新语丝》,尽管方教主现在可以屁话乱放,但那时我的的确确被许多人当作为《新语丝》的得力干将,甚至是主力干将之一。在《新语丝》上多次发文维护方舟子的威信。

司马南与陈祖甲跟方舟子走得极近,方舟子自称为中国打假第一人,不过,司马南鼓吹蚁力神就可以视而不见,况且司马南是针对笑蜀与南方报系发的难,正中方舟子下怀。我初批司马南,跟《新语丝》另一干将太蔟在嘲笑司马南时,方舟子亲自帮腔,维护司马南。太蔟觉悟高,在嘲笑司马南一句"造型奇特"之后,尽管我对他所言的"造型奇特"大感兴趣,由于方舟子出面干涉,他就此闭嘴不言,留下我这个觉悟不高的顽童追着司马南不放,愈来愈不为方舟子所喜。

当我出面维护杨佳时,由于杨佳一案表面上的暴力倾向,在当时的新语丝读者网上还有一批博主持反面的立场,拒绝探究其中的人权道理,方舟子不喜欢读者网被引离了围着新语丝转的政治方向,再次出面粗暴地定了我一个噬血暴力的调子,推动着持其他相反立场的网友对我的观点进行攻击,一位有着地域观念的上海网友更是把维护司马南与新语丝一贯嘲笑人权斗士的传统结合在一起,对我们开始了人身攻击。方舟子无论是暗示,还是明示,让我们继续沿着维护新语丝,漠视人权与民主观念的普及的道路上行走都未能取得效果,我后来还把赵南元,他的又一个政治与思想界的盟友,加入了批判行列。

方舟子把所有反对我们观点的人的文章发表在新语丝,而我们所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文章都没有相应的机会,方舟子甚至亲自捉刀,针对宏扬普世价值的南方报系及笑蜀展开攻击。在这种背景下,寻正跟原读者网部分网友的确承受了不少的压力,由于寻正发文较多较快,于新语丝来说,更具有利用价值,而疯和尚网友,尽管长期以来是方舟子的铁杆支持者,他发文相对较少,成了方舟子动手的第一个目标,他在民主政治与人权观念上跟寻正一样坚持底线,于是乎我们迫于压力让他脱离了读者网的管理团队。疯和尚针对来自方教主的辱骂及人身攻击,也保持了最大的克制与妥协,没有进行还击。

疯和尚脱离管理团队,我们也一再满足方舟子禁言禁行的要求,没有意识到我们跟他的要求距离有多远:他要求我们放弃民主政治与人权理念方面的思想而无条件地跟随他,维护所谓"新语丝的利益",这就形成了我们在底线上博弈数月的情况——我们基于当时未看清方舟子的真相而愿意因为他在打假上的贡献而与他妥协,但我们又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底线。这一切,都是以杨佳事件作为表面的战场。

我不是暴力的信奉者,正因为憎恶暴力,我才奋起为杨佳鸣不平。杨佳承受了他本身不应承受的暴力,专制暴力或者警察暴力,他的反抗是结果而不是原因,从社会学角度来说,中国民众的懦弱温顺正是中国层出不穷的警察与专制暴力的土壤,而他们的热血奋起反击,才是天然的遏制力量!

从法制角度来说,恶警暴力在前,杨佳行凶在后,理应先办恶警,后裁杨佳。杨佳杀人需要为之付出自身的责任,但他所受冤屈则不应为社会所忽略,因为他是果,不是因。

我这么浅显的立场,受到了方舟子的嘲笑与谩骂,我则据理力争,打狗避着主人面,痛贬奶油小生与狂妄而无自知之明的理性大王,但给方舟子留着面子,只维护自己,不反讽教主。但人算哪及天算,方舟子的变本加利,张口理性,闭口逻辑,辩来辩去,把自己套进去了,自己的事(打假)才算大事,别人的事(人权)只能算小事,唇枪舌箭中,方舟子的本相暴露无遗,得寸进尺,刚愎自用,自大无理,最为差劲的是,没教养。

方舟子借我用《公开信》说事儿而挂我一个质疑《公开信》的"罪名",为自己赢得了"逻辑王"的美誉,在新语丝上用文革式的手段,诽谤谩骂读者网管理人员以及寻正,因为不愿意与原读者网拥有者"平起平坐"与承诺不把读者网用于商业开发而致读者网于死地,德赛博客网应运而生。

一开始寻正并无心质疑方舟子长期威协中国法官的《公开信》,但方舟子非得要污蔑我质疑了它,带着一干虾兵虾将,把寻正不愿意跟方舟子决裂当着软弱与没有能力质疑逻辑不通、缺乏基本法律素养的《公开信》,在寻正沉默时耀武杨威,天天逼着寻正去质疑它,寻正象杨佳一样暴发时,公开质疑那玩意儿,方舟子及其走狗们倒闭了嘴。杨佳的命运,彰示着中国人恶警及某些人野狗一般的特性,你发威时,野狗会夹着尾巴跑开,否则,它们就称王称霸、得寸进尺。

杨佳一刀,砍出了中国人的血性,也砍出了某些精英人物的真面目,更砍出了一个新生的德赛博客网。谨以此文为杨佳暴发之周年纪念。

3.

呜呼哀哉,世间侠客,落入鬼界,阴间众鬼,游于人世;英雄归去,血花相送,众鬼神通,百家悲恸;鬼人相通,人死立于世,鬼活囿于谋,但请再磨刀,把关鬼界门,铸我中华魂。哀哉英雄杨佳,扬名中华百世。

杨佳扬名一周年恭祭。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