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G4G] 昝爱宗:国庆阅兵背后的秘密交易

"立正、稍息、齐步走、正步走、向左向右看齐!"这是成千上万大学生暑假军事训练的内容,他们主要是北京高等院校二年级的学生,内定参加中共组织的"十一"国庆六十周年奢华庆祝活动,其中重中之重就是阅兵式。校方已下达"不准放假"的命令,要求他们守口如瓶。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自曲新闻 Free More News by 自曲主编 on 7/17/09

"立正、稍息、齐步走、正步走、向左向右看齐!"这是成千上万大学生暑假军事训练的内容,他们主要是北京高等院校二年级的学生,内定参加中共组织的"十一"国庆六十周年奢华庆祝活动,其中重中之重就是阅兵式。校方已下达"不准放假"的命令,要求他们守口如瓶。

眼下还有两个多月的训练时间,阅兵队列方阵到底有哪些内容依然是一个谜.前十三次国庆大阅兵被中共定性为"扬国威军威,振民族精神,激爱国热情",而即将开始的第十四次阅兵却异常低调,中国农业大学网站上不经意地公佈一项规定,"学生参加国庆队列方阵可以免考毛泽东思想概论",很快被删除乾净.官方渠道丝毫没有这方面的解释,几乎所有打探这些消息的记者都吃了闭门羹。曾经在游行队伍中悄悄打出"小平你好"横幅的北京大学,这次却不知道如何回答记者的提问,拒绝回答;政法大学则直接称曰"目前还保密"。

大学生参加阅兵式已不是什么大新闻,江泽民时代的一九九九年大阅兵也有大学生参与,不过都需经过政治审查,查个祖宗三代。经批准的大学生参加者还给予伙食补贴、一套服装,还有加分奖励、奖状等等。相对而言,精神鼓励,远不如物质利益的诱惑更为直接。十年后,农业大学增加"免考毛泽东思想概论"内容,果然富有中国特色。本来,高校都设置有政治辅导员,对大学生进行政治洗脑,可是洗来洗去,不如"免考毛泽东思想"更为直接,这样的秘密交易,结果还是说一套做一套,外骗人,内骗己。至於他们为什么不找大学三四年级的大学生呢?一是担心他们面临找工作的压力,政治审查上很难合格,谁也不敢保证不出乱子。二是他们不会安心牺牲一个暑假的时间进行军训。三是即将毕业,免考毛泽东思想激不起他们的兴趣。四是今年六百万大学生毕业需要找工作,政府很难承诺给他们找到工作,所以信不过他们。於是,躲在夹缝中的大学二年级学生就成为阅兵大学生队列方阵的"中流砥柱"。

本来,中共执政已六十年,应该有执政的权威和公信力,可是到今天却处处陷入被动、见不得人,比如阅兵内容是秘密,幕后交易也是秘密,彷彿中共还处在地下党阶段。再者,不少学者呼吁,"大阅兵是集权和独裁政府锺爱的游戏,是一种与现代政治文明格格不入的陋习",但是当局不为所动,依然以"和平崛起"的名义宣扬武力。

前不久,博讯网记者在北京抓拍阅兵坦克夜间出动在大街上进行训练的照片,这坦克居然装扮成密封大货车样式,不料坦克下面的履带露馅了。阅兵本是已定下来的大事,为什么要对自己的国民"躲猫猫"呢?为什么号称没有特殊利益的执政党害怕舆论的质疑呢?此前,正逢"七一"中共建立八十八周年纪念日之际,网宣部门竟下达秘密指令,将《胡锦涛强调积极推行党内民主》一文推置各大门户网站头版头条,同时加强评论管理。如果不强迫网站发稿,如果没有网络评论员这样的"五毛党"起哄跟帖,恐怕"党内民主"这样的宣传一会就被"躲猫猫"、"七十码"、"间谍门"的真相所淹没.七一期间,亿万网友关心的是香港大游行的消息,可宣传部却秘密规定"发现即删除",真相永远与人民"躲猫猫"。

阅兵"躲猫猫",可以验证中共执政到今天,"防民如防贼",把自己推到与人民对立、与人民为敌的地步。

无相关文章.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