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G4G] 全国人大管不了自己的卫生间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7月05日 转载)来源:苹果日报 _(网文转载)

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的三个卫生间,装修费高达149万元!中标公告上周曝光后,舆论哗然,但迟迟未见主管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出面澄清或宣布更改装修计划,反而天涯论坛的留言及不少网站的报道已被删除。看来,全国人大管不了自己的卫生间,还管得了网络言论。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4/09

 舆论哗然:全国人大管不了自己的卫生间

(博讯北京时间2009705 转载)

    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的三个卫生间,装修费高达149万元!中标公告上周曝光后,舆论哗然,但迟迟未见主管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出面澄清或宣布更改装修计划,反而天涯论坛的留言及不少网站的报道已被删除。看来,全国人大管不了自己的卫生间,还管得了网络言论。

    天价装修超中央规定

    全国人大开会时,政府的"三公"(公车私用、公费吃喝、公款旅游)问题经常是人大代表的箭靶。"三公"一年的支出,估计为9,000亿元人民币,但政府办公大楼豪华装修的支出,更是无底深渊,中央每隔几年都要颁令严限地方政府兴建豪华楼堂馆所(办公楼、礼堂、宾馆、招待所等),前年更为省部级、市级、县级的办公大楼定下造价标准,每平方米的上限分别为4,000元、3,000元、2,500元。

    翻查中国财政部网站采购信息栏的中标公告,近期令人叹为观止的政府装修工程,除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的三个天价卫生间之外,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楼装修费109亿元、国资委西便门办公楼会议室装修费441万元、人民大会堂三楼中央大厅花灯采购费288万元等。

    "领导的屁股太贵了?"

    对于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的天价卫生间,有网民质疑:"不知是人民的币太不值钱了,还是领导的屁股太贵了?"也有网民揶揄:"冲水马桶,是用鼓掌声配音的,高级!"人大一直被讥为党政机关的橡皮图章,现在连自己的卫生间都管不好,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负有监管政府责任的全国人大,有必要向公众解释其辖下的会议中心,为甚么一个卫生间的装修费用就等同一所顶级希望小学的造价?面对民意沸腾,全国人大不应该再要求网站删除相关评论,而应该坦承装修计划中出现的问题,追查其中是否涉及官商勾结问题,并且立即更改装修设计,做出符合国情和民意的决定。

     来源:苹果日报 _(网文转载)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