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G4G] 网友寄明信片 呼唤严晓玲案被拘者回家吃饭

by 刘晓原
网友寄明信片 呼唤严晓玲案被拘者回家吃饭(图)http://news.ifeng.com/mainland/200907/0728_17_1271865.shtml
2009年07月28日 03:26金羊网-新快报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刘晓原 on 7/27/09

网友寄明信片 呼唤严晓玲案被拘者回家吃饭(图)http://news.ifeng.com/mainland/200907/0728_17_1271865.shtml
2009年07月28日 03:26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网友寄明信片喊被拘者"回家吃饭"

福州因"严晓玲案"一帖被拘网友昨日会见律师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实习生 俞爱兰

因福州"严晓玲案"一帖被警方刑拘的网友范燕琼,被羁押了一个月后,昨日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代理律师林忠。与范燕琼同案被拘的网友吴华英、游精佑也分别见到了各自的代理律师。会见结束后,律师们告诉记者,三位当事人都否认涉嫌诽谤。代理律师们认为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符合取保候审条件,今天将向马尾公安局递交申请书。

游精佑的代理律师刘晓原指出,这起案件可能"创造"了两个全国第一。因一篇"曝光"文章,以涉嫌诽谤犯罪为由而刑事拘留五个网民,这可能是全国第一次;将诽谤案件列为与国家秘密相关的案件侦办,这可能也是全国第一次。

就在律师们忙着想办法见到被拘网民的同时,日前,网友"北风"在网络上发起了"一人一张明信片,喊郭宝锋回家吃饭"的活动,建议网友将明信片寄到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关注同样因"严晓玲案"网帖被拘的网友郭宝锋。据记者了解,目前郭宝锋已经收到了127张各地网友寄去喊他"回家吃饭"的明信片。

律师会见

公安机关派人陪同律师

"8时30分,郑警官让我们填写了涉密案件律师会见申请表。涉密案件的律师会见,公安机关是要派人陪同的。六名警官和我们一起赶往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刘晓原律师说。

游精佑:只是录下陈述案情过程

据刘晓原律师介绍,游精佑表示《闽清"严晓玲"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这篇文章并不是他写的,他也没有将此文转发到网上。游精佑说,他只是借别人的设备,录下了严晓玲母亲陈述案情的过程,并将录像制作成视频发给了网友。后来有人对视频内容作了剪辑发到了网上。游精佑指出,在他最初制作的视频节目中,严晓玲母亲在讲述案情的时候,并没有提到某公安局副局长等人的名字。刘律师认为,游精佑只是客观地记录了严晓玲母亲的讲述,并没有对此发表意见,也没有对政府官员点名。视频传出去后,可能被其他网友修改了,但这些责任并不能由游精佑来承担。

范燕琼:身体不好走路困难

因发帖被拘的范燕琼,是几位律师会见后最担心的人,因为她目前身体状况非常差。她的代理律师林忠表示,范燕琼从看守所走到会见室都很困难。已经年过50岁的范燕琼曾患有疾病,做过手术。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她身体极为虚弱。据介绍,范燕琼虽然承认"严晓玲案"的文章是她写的,但在网络转发中,内容被一些网友编辑过,与她最初的内容有出入。

此外,网友吴华英仅仅是因为转发"严晓玲案"的帖子被拘,她坚决不承认诽谤。

律师意见

此案不应列为涉密案件

对于网友们关心的"涉密"理由,吴华英的代理律师林洪楠告诉记者,警方对此依旧没作任何说明。律师与网友的见面,依旧是按照"涉密"案件办理的。

刘晓原律师表示,他们几位律师随后还将给马尾警方一份法律意见书,建议此案不能作为公诉案件,不能列为涉密案件。刘律师认为,"严晓玲遭轮奸致死"这个说法来自严晓玲之母,曝光帖有些内容没有核实而点了个别官员的名字,即使涉嫌对官员个人的诽谤,同样是属于自诉案件,不能因为是官员就以公诉案来处理。国家的公器——司法机关,更不能沦为官员泄私愤的工具。

至于下一步行动,刘晓原律师表示,根据会见所了解的情况,他们认为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符合取保候审条件,今天他们会去向马尾区公安局递交取保候审申请书。

网友行动

明信片呼唤郭宝锋回家

"回家吃饭"的热潮,随着一张张明信片走出了网络,走进了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因在网上发帖、转帖"严晓玲案"相关内容而被拘留的另一位网友郭宝锋,自7月16日凌晨被警方带走后,至今仍羁押在拘留所内。近日,有网友倡议给福州被拘网友寄明信片,网友在邮寄的明信片上,无一例外地写着"郭宝锋,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7月22日,网友"安替"首先给被拘押的郭宝锋寄明信片。7月23日,网友"北风"发出倡议,建议网友寄明信片。

记者了解到,从7月23日至昨晚7时,有127名网友在twitter 上登记参与给郭宝锋寄明信片的活动。网友"兽兽"说:"这个夏天,互联网上一声吆喝,'×××,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仿佛全世界都是叉腰站在巷子口,声嘶力竭唤儿女归家的妈。宝锋,愿你平安归来,早日和你的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有网络的地方便是你的家。"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