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G4G] 美国的老年公寓什么样?网友详尽实拍

美国的老年公寓什么样?网友详尽实拍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9-07-19讯】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朋友终于如愿以偿地住进了一个老年公寓。

  


  于是迫不及待地催促我去观赏她的新居。今年一开春,我就去了一趟。虽是三月时节,地上还在是残雪斑斑。

  


  我看见几个俄国人在楼房围起来的空地上散步聊天。

  


  还在门口看见一个孤单的老人,提着在附近超市购买的食品正准备进楼。

  阴沉沉的天,凉飕飕的风,拍出来的照片透出几分"晚景凄凉",哪里如朋友吹嘘的那般"温暖如春"呢?!

  


  这是从卫星地图上俯视到的这个老年公寓,由六幢四层楼的宿舍组成。左边的"中心点"是正大门,右边的"开口"处正对着一所高中的运动场。天晴时,老人们可以去那里散步和运动。

  也许这是在镇政府的调控中,实现的资源共享吧!

  


  朋友说了:天气冷时,大楼内是很暖和的,所以他们根本就不用出去,就在楼道中散步。六幢房子连在一起,走一趟就是400米。走走停停,见到熟人打个招呼,见到中国人闲聊几句,走完这四层楼1600米,要40多分钟呢。早一趟晚一趟,一天的运动量也就够了。

  看来这大概就是朋友选中这个远离纽约的老年公寓的原因吧。

  
过了一个月,朋友来电话说:我们这里的花开了,你来拍点春天的PP吧。

  盛情难却,我又去了第二次。

  


  已是四月中旬了,后院的草地绿了。

  


当然老年公寓里也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说养狗要多交房租呀;不能随意把门打开呀,食物的气味散出去,会受到邻居的抗意呀……等等。当然,有了问题反映到管理人员那里去,"管理高层"就会贴出告示调解矛盾。

  毕竟是那么多族裔住在一起,生活习性又相差那么之大,只有靠着理解与包容,大家才能够和谐共处安度晚年啊!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life/data/2009/0719/article_33674.html

责任编辑:紫薇         来源:黄月亮红月亮的BLOG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